当前位置:

红网手机报文旅专刊|神农福地-动力株洲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戴科 2020-05-11 16: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文旅专刊-编者按】

“辣”是湖南人的口味,也浓缩着湖南人热血沸腾、自强不息的精神。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红网手机报与红网文化联合推出《出发!去“辣”个湖南》公益文旅专刊,宣传推介湖南之美,助力全省文旅市场加快回暖复苏。本期推出市州系列《畅游潇湘-株洲篇》。

株洲古称建宁,地处湘东,是中国最具魅力旅游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正是旅游好时节,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布了五条文化旅游线路,和家人一起来神农福地,体验动力株洲吧!

【寻根祈福游】

株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源地之一,中华始祖、农耕文化创始人炎帝神农氏的陵寝福地就在炎陵县;在炎陵水口镇浆村有神秘原始、规模庞大的明清建筑群;石山书院、渌江书院、洣泉书院、洣江书院闻名内外;茶陵南宋古城墙等星罗棋布的古遗址见证岁月沧桑。

2.png

3.png

>>炎帝陵:被誉为“神州第一陵”,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谒祖、凭吊先尊的圣地。每年定期举办的“炎帝陵祭典”,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根亲文化盛事。

4.png

5.png

>>云阳山:云阳山集秀、幽、雄、奇、险之美于一山,在这里可览七十二峰,可观十大灵岩,可拜岳圣始祖,可沐道佛祥光。云阳山的南岳宫庙会是融民间艺术、宗教信仰、物资交流、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

【生态康养游】

戏水酒仙湖,登临云阳山,到国家自然保护区神农谷体验“醉氧”的感觉;深入云上大院赏世界面积最大的野生云锦杜鹃花林、看高山湿地、采高山茶叶。

6.png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炎陵县东北部十都镇,境内有甲水、桃花溪、横泥山、九曲水、平坑、田心里6大景区40多个主要景点。其中有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36426个/立方厘米的珠帘瀑布;有我国南方地区保存最完好的一块11.6万亩的原始森林;有海拔2115.2米的神农峰;还有落差235.2米的神农飞瀑。

7.png

>>酒仙湖:酒仙湖位于攸县酒埠江镇东南部,为国家级大Ⅱ型水库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酒仙湖湖面宽阔,湖水清澈,勾叉幽长,青山环绕,树木葱茏,让人有逍遥而居之感。

8.png

>>云上大院:云上大院景区位于炎陵县东南边陲,景区海拔560米至1880米间,其中特有“大院冷杉”,是名副其实的植物王国。景区年平均气温12.6℃,最高气温不超过29℃,清凉的夏季气候,使得大院有“小庐山”的美誉,是理想的夏季避暑天堂。

【红色研学游】

株洲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是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茶陵、醴陵红色文物群是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中的重要景点。带着一颗红心,跟随红色足迹,见证红色史诗,争当红色传人。

9.png

>>红军标语博物馆:馆内有151处、339条、4826字红军标语,可辨别的书写部队番号达66个之多。遗存红军标语数量多、保存好以及标语书写时间跨度之长,见证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实。

10.png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这是全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原系南宋至清代的州(县)署衙门,内有头门、仪门、牌坊、大堂、二堂、三堂、廨舍、内宅、后花园等。青砖灰瓦,圆柱方檩,画栋飞檐,高耸马头墙,属于徽派建筑风格,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筑艺术和东方审美艺术之美。

【工业体验游】

今日株洲,工业旅游之花已开始绽放,游客既可以参观世界最先进的电力机车、最神奇的磁悬浮列车的生产过程,也可以在“中国服饰名城”芦淞市场欣赏炎帝神农氏“治麻为布、始作衣裳”的中华服饰文化,还可以走进世界上最大的异形建筑群、中国陶瓷谷去感受陶瓷的历史和魅力。

11.png

>>动力谷展示中心:株洲被誉为“火车拖来的城市”“中国电力机车之都”“动力之都”。在国内设备最先进、动力科技应用最全面的动力谷展示中心,带你领略高科技发展的“匪夷所思”。

12.png

>>芦淞服装市场:株洲市芦淞区的服饰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拥有各类服饰鞋帽专业市场30多个,汇聚国内外知名品牌4000多家,从业者超过10万人,市场年成交额超过500亿元。大家可以在芦淞服装市场里买得开心、买得时尚、买得舒心!

13.png

>>醴陵陶瓷谷:位于醴陵市的陶瓷谷包括醴陵陶瓷科普馆、陶瓷文化主题酒店等10栋单体建筑,由一系列陶瓷器外形的异形建筑组成,靓丽而壮观,带来“人在碗中游”的独特体验。走,去这个中国体量最大的异形建筑群感受陶瓷的历史和张力。

【欢乐都市游】

快乐旅游,梦幻体验,各种主题公园让株洲有“东方梦幻乐园”的美誉。株洲方特旅游度假区、云龙水上乐园、奥悦冰雪乐园等,都对旅游者发出诱人的吸引力。

14.png

>>方特旅游度假区:方特欢乐世界集科技、动感、参与、惊险、刺激为一体,方特梦幻王国以中国神话为背景,将动漫卡通、电影特技等国际时尚娱乐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符号精妙融合,创造出充满幻想和创意的神奇天地。

15.png

>>云龙水上乐园:云龙水上乐园是集绿色生态回归、游园嬉水、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大型水上主题公园,涵盖超级大喇叭、巨兽碗、超大造浪池等20余个游乐项目。丰富多彩的水域景观与现代游乐设施度假项目激情碰撞,体验现代主题水上乐园的绿色与激情。

周末安排一次株洲游,拜神农始祖,吸负氧离子,品红色文化,观南宋古城,登云阳悟道,赏酒湖风光,学醴瓷工艺,俯瞰大美株洲,体验工业文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1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