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遇母亲节 “五一”后长沙旅游再现井喷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0-05-11 11: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长沙交响乐团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举办假日音乐会。

音乐会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何超)5月10日恰逢母亲节,长沙各个景点人数持续攀升,文旅消费全线飘红。据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初步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86.7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06亿元,与“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高峰时段相比,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2%和21%以上,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5%以上。

目前,全市59家A级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57家,开放率为96.6%;全市旅游星级饭店45家,已开业40家,复工率88.9%;全市160家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开放157家,开放率为98.1%。

5月10日(截至下午4时),麓山景区接待游客2.23万人次,橘子洲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海底世界、世界之窗共接待游客0.86万人次,湖南省植物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

全市等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点以及大型文旅企业除共同给予全国医护人员(含港澳台)全年免费游的礼遇,均在“母亲节”这一天推出了丰富的特色活动和优惠政策。2020年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进景区,长沙交响乐团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天际阁、竹林、杜鹃花广场、樱花广场举办假日音乐会,吸引1.2万游客前来欣赏,达到控制数30%的峰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及时在“文旅长沙”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曲目,早在5月9日下午3点,1.2万游客就已预约满。

母亲节当天, 紫龙湾温泉度假区举办“献礼母亲节,浓情五月,以爱之名,亲亲妈妈”活动,吸引游客1500多人次,客房入住率达100%,实现旅游收入32万元;长沙县小顽国亲子乐园举办“筝筝日上五月天,鸢飞嬉舞小顽国”活动,吸引游客600多人,实现旅游收入11万元;官渡田螺小镇举办“超级老友趣旅游”活动,接待游客1500多人,实现旅游收入过10万元;宁乡博兵寨景区举办“醉在博兵寨的星海晨曦里,我想和妈妈去旅行,星空迷雾里细数我们的故事”活动,发布了自驾游指南,色彩斑斓的七彩滑道吸引了100个家庭来露营, 实现旅游收入2.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4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