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卡芙蓉镇丨就想来尝尝这里的米豆腐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2020-05-09 16: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935.jpg

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芙蓉镇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景区。

QQ图片20160724152211.jpg

芙蓉镇夜景。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951.jpg

游客在芙蓉镇品尝米豆腐。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龙腾)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芙蓉镇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景区。五天时间里,景区共有近4万名游客前来打卡游玩。许多游客表示“来芙蓉镇,就想来尝尝这里的米豆腐。”

1986年电影《芙蓉镇》在当地拍摄,让米豆腐出了名,也让它成了芙蓉镇的代表美食。当时门牌号为 113 号的米豆腐店,第二年就改为"刘晓庆米豆腐店"。米豆腐店是原样保存的民宅,房子低矮简陋,窗户上的对联贴了几十年也没有变。不过,米豆腐生意和店主人的家庭环境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刘晓庆的名人效应,米豆腐店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

一根根细细的米面筋漂浮在汤碗里,形状各异。它们是用大米淘洗浸泡后加水磨成米浆,然后加碱熬制,冷却,形成块状“豆腐”即成。 润滑鲜嫩、酸辣可口,食用时切成小片放入凉水中再捞出,盛入容器后,将切好的大头菜、盐菜、酥黄豆、酥花生、葱花、生抽等适合个人味口的不同佐料末与汤汁放于米豆腐上即可。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