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樟树港辣椒下树,你该来会会“舌尖上的湘阴”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胡冲 2020-05-08 21: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下饭神器”樟树港辣椒下树了。樟树镇辣椒产业基地附近到处可见零售点,也有不少农户自家摆的摊位。

2020湖南湘阴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开幕式上,来自深圳、长沙等地8家知名企业与当地辣椒生产企业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电子签约。

湘阴县旅游特产展引来众多商家咨询。

一位游客在樟树镇辣椒产业基地进行采摘体验。

湘阴县农产品丰富,等你来会“舌尖上的湘阴”。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姚冶)5月,正宗的樟树港辣椒下树了。刚掐的辣椒把还冒着汁液,就被提溜进厨房,皮薄肉厚的辣椒被猛火淬炼,豉香一激,整盘鲜脆油亮的樟树港辣椒端上来,椒香浓烈,让人难以拒绝。得,靠它下饭了。

今天上午,2020湖南湘阴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火辣开幕,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美食品鉴专家、旅行社代表齐聚湖南岳阳市湘阴县樟树镇辣椒产业基地,共赴一场初夏时节的山水乡村田园之旅。

湘阴是晚清名臣左宗棠的故里,从长沙往北,沿芙蓉大道半小时车程即达。这里除了樟树港辣椒,还盛产鹤龙湖蟹虾、南湖洲干菜、三塘藠头、湘阴面馆,简直是“舌尖上的湘阴”。风光也独有特色,洋沙湖、青山岛、鹅形山、左宗棠文化园、柳庄等地,已成为省内外游客争相打卡的目的地。

“湘江水远洞庭山,渔舟唱晚不须还。柳庄新柳蒙雨露,阳雀湖边子归啼。”据说,左宗棠曾拜折言称,自己有“辣椒之思”,欲辞官归隐湘阴县。而后,左宗棠在湘阴樟树镇巡山柳家冲置地70亩,开始长达14年读书、植柳、栽桑、种辣椒的“湘上农人”耕读生涯,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就是樟树港辣椒。100多年后,樟树港辣椒火爆省内外,曾拍出500多元一公斤的“天价辣椒”,被誉为“中国辣椒之王”。

目前,湘阴县正推出旅游惠民工程。2020年5月8日-12月31日,湘阴将向广大游客发放50万张、价值4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此消费券可用于全县各景区、乡村旅游区点(含星级农庄)的门票、餐饮、住宿、购物等。凡2020年12月31日前到湘阴县各收费旅游景区游玩的全国医务工作者,可凭有效身份证件一律免门票。

当日,湘阴县还发布了湘阴人文研学、美丽乡村、湖鲜美食、文化休闲、江湖湿地游等“五条精品线路”。

人文研学之旅:

从左宗棠故居柳庄到左宗棠文化园,感悟“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民族风骨,到郭嵩焘纪念馆探寻外交先驱的世界足迹,走进岳州窑博物馆领略青瓷艺术之美,还可到与岳阳楼同龄的宋代文庙、千年古寺法华寺,一路追寻历史名人印记,触摸鲜活的历史传承。

美丽乡村之旅:

走进锦逸山水农庄、凯佳生态农业园等10多处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打卡樟树港辣椒小镇、鹤龙湖蟹虾小镇、洋沙湖渔窑小镇,可以让你深度体验田园乡村之乐。

湖鲜美食之旅:

你可以携亲朋好友到樟树镇品尝最正宗的樟树港辣椒,到县城吃一碗“香天下”的湘阴面、炖肠子,到鹤龙湖尝一尝各种口味的大闸蟹、小龙虾,大饱口福,回味无穷。

文化休闲之旅:

游宋代文庙,访岳州窑,登远浦楼,到中部地区面积最大、标准最高、业态最丰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洋沙小镇,看千亩花海盛放,天鹅成群戏水,麋鹿悠然散步,度过悠闲惬意的周末时光。

江湖湿地游:

在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有十里银滩露营,湿地绿草如茵,江中江豚腾跃;在洞庭明珠青山岛,有“鸟飞遮住半边天,鸟落占去半边湖”的奇异壮观;在万亩鹤龙湖,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水乡胜景,可以让您在山水之间放松身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胡冲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9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