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旅游多举措并举复工复产 让市民游客走进“春天里”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2020-04-22 15: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2142412.jpg

4月17日,郴州资兴东江湖旅游区游客中心门口,游客正排队登记。

红网时刻记者 龙腾 资兴报道

游客中心门口,游客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扫描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寂寞”了近3个月的东江湖,正逐渐恢复往日的人气。

这是记者4月17日在郴州资兴东江湖旅游区看到的场景。目前,资兴公共文化场馆全部恢复开放,东江湖旅游景区、东江湾旅游度假区、流华湾景区、雄鹰户外营地等景区景点对外开放,维也纳智好酒店、半岛假日酒店等星级酒店对外营业,那山那水森林营地、壹息美宿、筑云·云山美地、东江湖一号院等民宿开门接客,网吧、电子游戏室复工率达90%以上。

精准施策 推进复工复产

DJI_0928.JPG

3月25日,资兴浦发村镇银行以优惠利率向承担东江湖旅游船舶客运任务的水上客运公司,发放了第一笔11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贷款。

为确保文旅行业尽快复工复产,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资兴市文旅广体局印发了《资兴市文化旅游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等文件,鼓励企业在保障复工复产条件的基础上,科学、规范、专业地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围绕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启动营销计划等方面出台帮扶措施。帮助东江湖旅游公司、雄鹰户外公司、定点防疫酒店及各民宿争取疫情损失补助。

同时,资兴积极对接金融服务。联系长沙银行、浦发村镇银行、资兴农商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为乐东江旅游、雄鹰户外营地、那山那水民宿、云雾居休闲等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缓解因疫情影响带来的资金压力。3月25日,资兴浦发村镇银行以优惠利率向承担东江湖旅游船舶客运任务的水上客运公司发放了第一笔11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贷款。

42a98226cffc1e17096faae8ae847105728de936.jpeg

郴州市东江湖地铁专列。

“要全面恢复资兴旅游产业链条,主力营销健康旅游线路,尽快将旅游产业恢复活力。”资兴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廖草洋介绍道,资兴已在长沙、广州投放地铁广告,主力营销“东江湖让世界深呼吸”品牌,助力“东江湖洗肺之旅”成为旅游新时尚;并积极与媒体合作,拍摄资兴旅游形象宣传片、资兴旅游MV,策划专题专栏,全面宣传推介资兴全域旅游,推动重点文旅项目建设。

龙头带头 旅游行业回暖

1587533332(1).jpg

4月4日起,东江湖旅游区开始实行门票免费政策,截止到4月15日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资兴市以东江湖为“龙头”开发建设了回龙山、雄鹰户外营地、流华湾村、东江湾等旅游点,进一步丰富了游山、玩水、健身养生、运动等旅游内涵。

东江湖旅游区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及活动,重振文旅市场。自景区恢复开放至2021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人员和农村(社区)基层干部、武汉和黄冈市民,以及援助郴州抗疫的慈善人士免票。2020年4月4日起到5月31日,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全免优惠政策,大家可通过东江湖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实名预约,凭预约短信、本人身份证、居民“电子健康卡”前往游客中心办理换票手续入园。

东江湖旅游区于今年2月29日恢复开放入园,截止到4月15日,共接待游客3.18万人次;其中自4月4日开始实行门票免费活动后,截止到4月15日景区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

DJI_0717.JPG

航拍雄鹰户外营地,左边山顶处即为“五一”期间即将开放的“雏鹰乐园”项目。

“最近每个周末都有好几百人来玩飞拉达、皮划艇等项目;另外‘雏鹰乐园’项目将在五一假期间对外开放,包括基础游乐设施、丛林穿越等闯关活动,适合带6-13岁的小朋友来玩。”雄鹰户外营地的负责人介绍道,从3月15日开放以来,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

DJI_0767.JPG

航拍流华湾村。

微信图片_20200422144400.jpg

东江湾旅游度假区里嬉闹的小孩儿。

在流华湾村里,几栋古民居楼房正在修缮当中,在荷塘边摆摊的老太太向记者说道:“今年游客明显少了,但最近的周末还是有不少人来的,不然我也不会出来摆摊了。”在东江湾旅游度假区里,山、水、城共生共融,嬉闹的小孩子,热恋的情侣,跑步的青年,遛弯的大爷......一副城市春景图正在上演。(欧阳娇)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