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得见青山记得住红色 麓山景区打造湖南人的文旅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金玲珊 编辑:戴科 2020-04-20 17: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天气晴好,登岳麓山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在爱晚亭休憩。

景区在爱晚亭设立讲学点。(资料图)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金玲珊)4月17日,湖南省文旅厅公布2019年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结果,长沙岳麓山入选。近年来,麓山景区围绕爱晚亭周边水系进行生态整治,着重打造了“红枫”和“映山红”景观,以爱晚亭青年毛泽东游学、会友以及后期从事革命活动为着力,打造红色讲解课堂,建设青山碧水与红色旅游融为一体的湖南文旅地标。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是久负盛名的红色旅游黄金景区,景区既有青年毛泽东和革命先烈们留下的许多珍贵足迹,更有在革命实践中留下的大量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麓山景区以红色麓山为内涵,以革命历史为线索,通过寓教于游、寓教于行游学模式,打造综合型、复合型的红色旅游精品品牌,推出“五个一”红色讲习主题活动,体验一场红色之旅、聆听一次红色讲解、唱响一首红色歌谣、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留下一段红色回忆。

此外,麓山景区着力打造了三条红色精品线路:一是红色经典游(爱晚亭—第九战区司令部战时指挥部);二是红色经典+辛亥名人纪念游(爱晚亭—第九战区司令部战时指挥部—蔡锷墓—黄兴墓);三是红色经典+抗战纪念游(爱晚亭—第九战区司令部战时指挥部—抗日阵亡将士名录碑—长沙会战碑—古炮台)。三条线路自推出以来,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从2018年5月起,景区在爱晚亭设立讲学点,既应各类团体要求开展红色讲解,又每天免费为市民游客讲解。截至2019年12月,景区开展红色讲解864批(场)次,接待32991余人,打造了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学堂”。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金玲珊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