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地球日科技电影周来啦!7部电影讲述动人的生命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周艳 编辑:戴科 2020-04-20 17: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4f5cbf0829f0e7d813f32e2b220f463.jpg

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博物馆联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一起举办科技电影周。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周艳)2020年4月22日,将迎来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该主题,中国地质博物馆联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一起举办科技电影周,倾心打造科技电影周活动,献上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

4月20日至26日地球日活动周期间,主办方将连续推出《聪明的鲸鱼家族》《大卫爱登堡带你去看生命之光》《北极熊的夏天》《伟大的转变:鸟类的起源》《纳勒迪:一只小象的故事》《植物也疯狂》《物种起源理论的形成:达尔文与华莱士的奇幻漂流》7部国外特别引进的重磅科技电影,聚焦陆地和海洋中多种多样的生命,透过镜头揭秘隐藏在平静背后的斗争与生存,述说生命的脆弱与顽强。

4月20日起,影片将在腾讯视频、央视频、新华网、百度百科、I自然全媒体、快手、B站等多平台同步播出。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地球生命故事,主办方特别邀请了7位各行业大咖,带给大家关于这7部电影的专业注解和延伸思考。在直播间里,大咖们将用广博的知识和宽阔的视野带领大家进入奇妙的旅程。(欧阳娇)

附:地球日科技电影周活动时间安排和参加方式

扫码观看直播

1. 4月20至4月24日(周一到周五)

19:00主播介绍活动

19:05专家解读

19:20 展映电影

2. 4月25至4月26日(周末)

15:00主播介绍活动

15:05专家解读

15:20展映电影

电影展映名单:

1、《聪明的鲸鱼家族》

1587371551(1).jpg

鲸鱼的脑容量这么大,是不是比人类还要聪明?鲸鱼还会唱歌?这可是世界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配音之作,斩获戛纳电影节环境与生态单元金海豚奖等7项奖项。热爱海洋的你不容错过!

2、《大卫爱登堡带你去看生命之光》

1587371576(1).jpg

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将带你上山下海,去探寻世界上许多神秘的会发光的生物。大自然这么多生命发着光,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它们的神奇!

3、《北极熊的夏天》

1587371580(1).jpg

你有没有想过北极熊夏天在做什么?没有冰的时候它们住在哪里?为了生存,他们都克服了哪些不可思议的困难?北极的冰川也在慢慢融化,北极熊将何去何从呢?

4、《伟大的转变:鸟类的起源》

1587371584(1).jpg

这是科学家拍摄的作品,始祖鸟的发现为鸟类是从爬行动物进化而来提供了第一个线索,鸟类原来是恐龙的后代?

5、《纳勒迪:一只小象的故事

1587371588(1).jpg

在整个非洲大陆上,非洲象以每15分钟一头的速度被偷猎者捕食,小象的母亲去世后,小象的命运又将怎样展开?

6、《植物也疯狂》

1587371592(1).jpg

这也是世界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配音之作,大自然无奇不有,植物也来玩谋杀?别看它们只是花花草草,它们可都是狠角色!植物怎么来诱捕并杀死猎物?我们一起来探索吧!

7、《物种起源理论的形成:达尔文与华莱士的奇幻漂流记

1587371596.png

今天看起来稀松平常的“进化论”是怎么一步一步形成的呢?

专家名单:

1.周忠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徐星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所长,是目前世界上发现并命名恐龙最多的科学家,超过七十余种。

3. 胡维勇

北京海洋馆原总经理,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参与了多项国家珍稀水生动物的保护活动。

4.柴俪杰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策划发起了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周活动。

5.张劲硕

国家动物博物馆研究馆员,曾18次赴非洲进行科学考察,担任过中央电视台“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我们与藏羚羊”等节目直播嘉宾。

6. 陈志昆

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工程师,气象学博士,曾多次参加北极、南极科学考察,以及蛟龙号实验性应用科学考察。

7. 曾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负责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中食虫植物室的设计、督建、引种、布置和栽培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周艳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