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正确认识和把握“两个大局”,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

来源:红网 编辑:石凌炜 2020-03-28 09: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姚冶)2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以《正确认识和把握“两个大局”,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为题,从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从全局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大局”;透过“世界战疫”看中国制度优势;统筹“两个大局”,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等三个方面,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

党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国际形势分析和对“世界战疫”的东西方制度比较,对“两个大局”提出的时代意义、深刻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在实际工作中如何统筹把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国际形势发展中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明显增多,发展与安全的矛盾成为世界性难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立足新时代,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彰显出统筹“两个大局”,以提高国家治理效能为目标的创造性制度思维和建构性制度追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陈献春指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应对风险挑战的最大优势。透过“世界战疫”,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也让世界看到了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中国担当。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坚定制度自信,把“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要胸怀“两个大局”,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这六大思维能力,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快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学习政治,坚定信仰;学习业务,掌握工具;学习哲理,激发斗志,努力在会说、会写、会协调、会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全面提高“三学四会”能力;要坚持多管齐下,综合运用法律手段、行政手段、信息化手段、标准化手段和行业自律手段,全面提高文旅行业治理能力。突出法治方式,积极探索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 旅游安全领域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的途径和办法,确保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59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