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景区:科学推进景区“战疫”,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赞 编辑:戴科 2020-02-26 16: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景区工作人员在入园处为游客测量体温。

麓山景区疫情防控资讯服务台。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赞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麓山景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1月23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麓山景区积极应对、采取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在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绩。

自启动应急响应以来,景区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先后制定了《麓山景区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麓山景区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方案》《麓山景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成立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做好工作落实,景区管理处领导干部全部取消外出,班子成员每天保持2人在岗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主要领导坚守在工作一线,亲自部署、靠前指挥。

疫情发生以来,景区按照成立的五个应急工作组责任分工,有条不紊科学推进。景区组织消防队、巡防队两支队伍,在景区内开展巡逻,对发现的未佩戴口罩或中途取下口罩的市民游客进行劝导,对景区内的湖北武汉牌照车辆进行管控和劝离;加强了对景区干部职工及家属有武汉籍接触史人员的排查工作,坚持对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态进行日检测、日登记、日报告制度,对住山单位和职工进行上门服务;组建了5个病毒消杀组,每天对景区内亭台楼阁、经营门店、营运设施、公共场所等共计31000余平方米区域,全天候开展消杀工作。为保障景区信息畅通,从1月24日起,景区管理处通过新闻媒体、自媒体发布了暂停经营活动和取消宗教活动的公告,并在全景区范围内进行了张贴公示,并通过语音广播不间断进行温馨提示。

在疫情防控中,景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的疫情防控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天坚持在东、南两门设立咨询服务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体温测量、杀菌消毒、疫情咨询等服务,对入园游客佩戴口罩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景区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微信群、公众号不间断发布疫情防控宣传,多层面、多渠道、不间断提醒干部职工和游客做好自我防护。

另外,景区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园容党支部、保卫党支部,对区内与景区相邻的“岳麓、桔子洲、西湖”三个街道进行了对口慰问,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开展体温检测、疫情咨询服务活动,为街道送去了一次性口罩、医用酒精、杀毒剂等急缺物资。同时,景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也纷纷通过实际行动来表达爱心,向组织捐献了特殊党费、口罩、酒精、护目镜、艾条等防疫经费和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赞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1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