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各景区有序准备 迎接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戴科 2020-02-26 11: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的“疫情期间景区游览温馨提示”。

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工作人员对电车进行检查,为旅游恢复作准备。唐君杰 摄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26日,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吴家峪门票站,“疫情期间景区游览温馨提示”的提示牌十分醒目。吴家峪门票站站长毛坚坚介绍,目前门票站已按照武陵源区旅游复苏工作的总体部署,建立全流程的入园游览防控体系,只待“一声令下”,恢复旅游接待。

目前,武陵源区遵循“创造条件、协助防疫、复工复产”的原则,为实现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安全生产“三不误”,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区长任组长,分管旅游的副书记、副区长具体抓的区旅游复苏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出台了《2020年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旅游复苏“十条”工作措施》《2020年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复苏有序开放的工作方案》《2020年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关于旅游复苏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7个。

按照 " 先自然开放型景区,后室内封闭型景区 " 的原则,武陵源区计划先对外开放武陵源核心景区、宝峰湖景区,随后再视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开放黄龙洞景区及演艺、网吧、酒吧、影院、博物馆等场所。围绕游客的吃、住、行、游,均制定了具体的防疫措施。如为了确保游客 " 行 " 的安全,要求旅游客运车辆、旅游班线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外部公共交通工具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每趟次运载游客人数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 5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 1.5 米以上;景区内的电梯每趟次运载游客人数不能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 30%。为了游客 " 游 " 的安全放心,要求景区开放之初实行预约、限流有序开放措施,核心景区进山日接待量不超过 1 万人,其他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 5000 人;旅行社团队游客采取 " 分时预约 ",单个团队的游客不超过 30 人。景区实行入园必检,核心景区各门票站检票口设立特定通道,指定相关专业和安保人员利用专业红外线测温仪机器对游客测量体温,实名登记造册。

截至目前,武陵源区无疑似、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发生。自防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区管理部门和区相关单位一直坚守岗位,目前全区已有36个项目开始复工复产,景区景点恢复开放已经全面做好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