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滋贺县来信致敬湖南:携手共克时艰 期盼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蔡璐 戴佩芝 姚冶 编辑:戴科 2020-02-25 21: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蔡璐 戴佩芝 记者 姚冶)“我希望,疫情能早日平息,我们再次进行旅游合作交流。”近日,日本滋贺县理事、观光振兴局局长中山义彦给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写来一封慰问信。

信中,中山义彦回忆,去年秋天,他率团参加了2019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考察了湖南省内著名的张家界、凤凰古城等旅游资源。前不久,他看到介绍湖南美景的视频,勾起了他的美妙记忆,感觉又一次体验了湖南省的自然美景和充满底蕴的历史文化。

“听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之多,我感到十分难过,我向各位表示慰问的同时也对贵厅采取的防疫措施深表敬意。”中山义彦说,日本也发生了同样的疫情,影响在逐步扩大,滋贺县也将对旅游业等进行调查,并考虑迅速采取必要的措施。正是这种时候,需要大家携手共克时艰。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给中山义彦的回信中表示,“在当前湖南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收到滋贺的来信,倍感温暖,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更见证了湖南与日本滋贺县两地人民患难与共的真情和友谊。”

“我们说,人的一生中有晴天,也有雨天,但总会雨过天晴。好朋友就是一把雨伞,不管晴天还是雨天都会陪伴着你!当前,你们在自身面临疫情防控压力的情况下,从政府官方到社会各界向我们雪中送炭,体现出守望相助的邻里之道。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听闻日本也发生了疫情,我们感同身受,感到很揪心!我们在此向您和您的同事表示慰问,我们坚定地与你们站在一起,携手共克时艰。我们相信严冬终会过去,春天就在眼前,期盼日本能够很快战胜疫情。”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邀请中山义彦在今年疫情结束后再次率团访问湖南,进一步深化双方旅游合作,共同推动两地互为目的地营销,扩大双方游客互访规模,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蔡璐 戴佩芝 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2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