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国际友城鹿儿岛致湖南:与子同袍袖,倚梅待湘逢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2020-02-21 17: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鹿儿岛市日中友好协会录制视频为湖南战“疫”鼓劲加油,并表示会带更多市民造访美丽湖南。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蔡璐 戴佩芝)2月20日晚,由长沙友好城市——日本鹿儿岛捐赠给长沙市的95箱防护物资抵达长沙。不仅仅是物资捐赠,近日,日本日中国际交流中心、鹿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鹿儿岛市日中友好协会向湖南省文旅厅发来视频,为湖南战“疫”加油。

视频中,鹿儿岛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镰田敬介绍,早在1月30日,鹿儿岛市便向长沙市捐赠56000只口罩、医用防护服近2000套。鹿儿岛市依敷中学的学生从2月17日开始,以学生会为中心,自发开展“帮助中国大作战”活动,以募捐和写加油信等方式来支援中国。他期待,中国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鹿儿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海江田顺三郎也为湖南送来诚挚问候。“中国面临的困难也是日本面临的困难,我们一直在尽全力准备救援物资帮助湖南的朋友。我相信中国的各位朋友,一定能够战胜这次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湖南加油!”

“鹿儿岛的梅花已经盛开,暖春就要来了。”鹿儿岛县日中友协女性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委员长天达美代子表示,等疫情过去,一定带领更多的鹿儿岛市民再次访问美丽的湖南,也欢迎湖南朋友来鹿儿岛旅游。

近年来,湖南与日本互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湖南现已开通长沙-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静冈、札幌等5个地区的定期航线,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和双向互动进一步拓展了空间。 2019年,湖南省接待日本游客17.60万人次,同比增长39.76%,在湖南全年接待外国游客人数中排第二位。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