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动了!张家界:景区开放后2个月内门票、住宿、交通“买1送1”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新 编辑:戴科 2020-02-18 20: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8192519.jpg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吴勇兵 摄)

天门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 供图)

刷爆网络的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供图)

“五号山谷”等高端民宿。(陈敏捷 摄)

十里画廊的小货车。(吴勇兵 摄)

原文件下载:

2.18  张家界市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pdf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张新)今日,张家界市制定《张家界市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出台30条措施提振旅游行业信心。当地已筹集1亿元资金,在疫情过后,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这30条措施,是张家界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旅游业复苏需要,在科学研判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的,涵盖政策支持、产品改造、服务提升、市场营销等方面,是一套恢复张家界旅游市场的组合拳。为有力地帮助旅游经营单位提振信心、共渡难关,张家界市制定了包括设立旅游专项扶持资金、加大融资政策支持、税收政策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大对有贡献的旅游企业的奖励支持、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实行就业扶持政策、适当减免房租、缓缴水电气费用、建立市领导联系企业帮扶制度等在内的支持旅游企业纾困“十项政策”。

在注入政策性力量和动能的同时,倡导旅游行业积极自助、苦练内功,具体提出了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员工培训、完善旅游设施、推进智慧旅游、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推出精品线路、深化涉旅改革、持续铁腕治旅、主动开拓市场等“十项要求”。

其中,“十条措施”提到:张家界全市景区开放后至今年年底,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共计33家单位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景区开放后2个月时间内,张家界全市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共计27家单位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买1送1”优惠,15家酒店、18家民宿客栈实行住房“住1晚送1晚”优惠;为鼓励旅行社组团,对招徕客人较多、影响较大、服务质量较好的旅行社给予5万以上的奖励;为尽快恢复大交通,给予航班、专列补贴和奖励,同时,张家界将开展“网游张家界”“抗疫英雄相聚张家界”等恢复旅游市场系列活动,吸引国内外客人到张家界旅游度假养生。

2月17日,张家界全市累计确诊5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具体政策看这里:

张家界市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及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张家界市旅游业发展实际,经研究,特制定张家界市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即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企业纾困“十项政策”、旅游行业苦练内功“十项要求”、启动旅游市场“十项措施”)如下:

一、支持旅游企业纾困“十项政策”

1.设立旅游专项扶持资金。及时向上级争取有关资金的同时,市人民政府筹集1亿元资金用于旅游市场复苏,为旅游企业纾困。鼓励旅游企业筹集资金,积极防控疫情和启动旅游市场。

2.加大融资政策支持。加大信贷投放,各金融机构为资金周转困难的旅游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已有贷款出现还款困难的旅游企业,金融机构适度降低利率、展期或不断贷,政府给予一定的贷款贴息扶持;实施“无还本续贷”等,逐步增加信用贷款比例,重点解决旅游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3.税收政策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旅游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旅游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2020年度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旅游企业和个人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物品,允许在2020年度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对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等取得收入的旅游企业,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并同时减免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对因生产经营确有困难的旅游企业,可申请2020年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对按期缴纳税款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最长期限为三个月。

4.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对受疫情影响有困难的旅游企业,疫情期间可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因经营产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按规定免收。

5.加大对有贡献的旅游企业的奖励支持。尽快研究制定《2020年张家界市旅游市场营销奖励实施方案》,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旅游市场恢复中成绩突出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支持,及时将相关奖励资金拨付到位。

6.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2020年2月底完成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7.实行就业扶持政策。减免2020年1—3月份旅游企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同时,旅游企业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完成补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

8.适当减免房租。对租用国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国有资产用作经营的旅游企业,免收2020年2—3月份房租;倡导民营、私有业主等为租用经营的旅游企业减免2020年2—3月份房租。

9.缓缴水电气费用。对受疫情影响有困难的旅游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用电、用水、用气费用,在疫情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截止时间不超过2020年5月31日。

10.切实为旅游企业解困。建立市领导联系企业帮扶制度,及时指导企业复工复业,帮助因疫情受损的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二、旅游行业苦练内功“十项要求”

1.做好疫情防控。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全方位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张家界景区开放后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鼓励旅游企业为疫区捐款捐物,献爱心,支持开展相关捐献和爱心活动。

2.强化员工培训。根据企业自身特点,组织员工通过网络等平台开展学习培训,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按“稳队伍、稳岗位”原则,力争不裁员,不减薪,确实有困难的企业,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

3.完善旅游设施。对需要提质改造升级的旅游项目,相关职能部门简化审批流程,特事特办,尽快让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对设施设备开展检测与维护,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4.推进智慧旅游。加大张家界智慧旅游建设力度,做好张家界市智慧旅游平台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及网上宣传、网络预售等工作。

5.加强规范管理。强化企业规范化管理和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创建和等级景区创建等工作。

6.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开展旅游服务质量“回头看”,查漏补缺,自我完善,不断提升。

7.推出精品线路。根据社会发展趋势和旅游新业态,适时研发旅游产品,推出生态、康养、研学等张家界精品旅游产品线路。

8.深化涉旅改革。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做好门票发票一票制、佣金公对公、导游归社等改革工作,创新旅游行业体制机制,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9.持续铁腕治旅。巩固铁腕治旅成效,持续开展铁腕治旅行动,为游客创造安心、舒心、开心的旅游环境。

10.主动开拓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市场复苏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工作方案,做好市场复苏各项准备工作。

三、启动旅游市场“十项措施”

1.全市景区开放后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医护人员凭医师证或护士证和身份证办理免票(《实行免票、优惠的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名单》见附件1)。

2.分批次邀请全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突出受到省级以上(含省级)表彰的个人到张家界免费旅游,实行落地免费旅游接待。

3.全市景区开放后2个月时间内,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买1送1”优惠(购买优惠票的除外)(《实行免票、优惠的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名单》见附件1)。

4.全市景区开放后2个月时间内,部分酒店、民宿客栈对国内外游客实行住房“住1晚送1晚”优惠(《实行优惠的酒店、民宿客栈名单》见附件2)。

5.除正常奖励外,对2月1日—2月29日直飞张家界的国内航段,每班给予1万元补贴;对3月1日—3月31日直飞张家界的国内航段,每班给予0.5万元补贴;对3月31日前恢复的湖南省内支线航线,每航司每条航线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贴;对6月30日前恢复的张家界入境航线,每航司每条航线一次性给予10万元补贴,同时,全市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张家界入境航线恢复航班的前3班客人实行免票。

6.支持旅游景区在不违背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推出旅游月票、旅游年票,延长游客在张家界的逗留时间,增加游客来张家界旅游次数。

7.鼓励旅行社组团。对招徕客人较多、影响较大、服务质量较好的旅行社适当给予奖励,标准为:张家界景区开放后半年时间内、接待旅游人数5000人以上且购买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含全价票、优惠票)、进入“全域通”系统、在全市排名前10位的旅行社,一次性给予8万元奖励,在全市排名第11—20位的旅行社,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

8.支持鼓励开通旅游专列,组织自驾旅游和研学旅游团队。年内组织专列达到300人且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购买门票(含全价票、优惠票),在市域内住宿1晚以上(含1晚)的,每对专列300—500人的奖励1万元,501人以上的奖励2万元。对组织自驾旅游、研学旅游团队的旅行商和行业协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9.开展“网游张家界”活动。利用张家界旅游官方公众号、“仙境张家界”英文网站、抖音、快手、携程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发起“网游张家界”话题,开设“网游张家界”直播,举办“网游张家界”短视频大赛等,大力宣传推广张家界,同时,启动游客网上提前订购张家界旅游产品享特价优惠活动(具体优惠价格以相关企业公布的为准)。

10.组织开展张家界市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启动仪式、“抗疫英雄相聚张家界”等张家界市恢复旅游市场系列活动。

实行免票、优惠的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名单

QQ截图20200218193511_副本.jpg

实行优惠的酒店、民宿客栈名单

1.张家界阳光酒店

2.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

3.张家界华天大酒店

4.张家界国际大酒店

5.张家界京武铂尔曼酒店

6.张家界富蓝特酒店集团

7.张家界韦斯特大酒店

8.张家界国宾酒店

9.张家界圣多明歌大酒店

10.张家界维也纳国际酒店(天门山店)

11.张家界武陵源清心园酒店

12.张家界通达国际酒店

13.张家界天崇君泰国际酒店

14.张家界蓝湾博格酒店

15.张家界万福温泉国际酒店

16.五号山谷

17.回家的孩子

18.新外滩酒店

19.中天旅社

20.水木潇湘

21.蝶恋花客栈

22.往驿

23.遇安邸

24.镜立方山居

25.半山房

26.丫丫人文客栈

27.集结号

28.牛管家现代客栈

29.百年华真客栈

30.梓山漫居

31.大庸秘境

32.古韵溪

33.印象桑植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新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