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抗“疫”丨来自一群小娃娃的声音:抗击疫情,最美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戴科 2020-02-11 16: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袁思蕾)疫情还未消散,被关在家门之内的不只有已经成年的大人们、尚在读书的中小学生,还有生性好动的幼儿园孩子们,他们在家干什么呢?今天,记者从一则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制作推出的视频作品《抗击疫情 最美湖南》中找到了答案。

“你问我家乡哪最美,湖南第一不是吹,旅游景点一大堆,星城长沙是省会……”“我是文旅幼恬小妹,对抗病毒我也会,七步洗手多喝水,戴好口罩不聚会……”在这则2分多钟的视频内,一位扎着羊角辫的小女生跟着音乐节拍,用甜甜的声音唱出家乡湖南的美景、讲述近期身边发生的温暖故事、介绍正确的防护知识。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入镜,为祖国加油,为所有人打气。

“这个视频是结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资源背景特点,用幼儿的视角介绍湖南风景,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让更多的人喜欢湖南、感知湖南、爱上湖南,同时表达对抗疫人员的感激之情,增强并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詹霞介绍,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在开展“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主题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这个视频是从园内所有报送作品中优选出来,经过审核部门指导修改后交出的成品。她特别提及,视频里出现了一些医护人员的镜头,这些医护人员中有部分是园内孩子的家长。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送上一份温暖的祝福。

抗疫期间,除了推出这个视频,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还以引导幼儿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幼儿懂得珍爱自然、保护动物的重要性,萌发幼儿粗浅的社会责任感、懂得关爱他人为初衷,开展了网络教育活动。活动中,由班级教师在网上组织班级幼儿开展绘本、故事、音乐、亲子等素材学习游戏,引领家长根据主题内容开展不同形式的亲子活动,并鼓励家长通过图画、语言、视频、音乐等形式展示出来,陪伴孩子度过一个特别的假期。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