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天民俗盛宴!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非遗土家年”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贺鹏 编辑:戴科 2020-01-19 14: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非遗土家年”热闹升级。

图片3_副本_副本.jpg

红石林土家山歌对唱。

图片4_副本_副本.jpg

夜晚,芙蓉镇灯光亮起,瀑布流光,美不胜收。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贺鹏)记忆中儿时的年味是什么?是身上大红的新棉袄,还是火塘上烤的糍粑?1月25日-2月8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非遗土家年”热闹升级,从正月初一“闹”到正月十五,15天民俗盛宴,8大主题狂欢,带你重拾浓浓的年味、满满的乡愁。

1月25日-26日,土家新春接龙,看一场花灯游街、舞龙戏珠、醒狮游园;1月27日举行土家祈年仪式,不仅有梯玛年祭祈运求福,更有土王出巡、摆手舞等;1月25日-2月8日,在土风土韵的年俗集市上,你可以看到竹编、西兰卡普等非遗特产、特色文创,还有腊肉腊肠、米豆腐、蒿草粑粑、木槌酥等美食,让你过足赶集瘾;活动期间,你还可以品尝一桌正宗的“土家团年盛宴”,欣赏到《哭嫁》《春梦舍巴巴》《造化》《茅古斯战舞》和红石林土家山歌对唱等精彩表演,以及参加瀑布亮灯晚会、潮玩新年互动、万人祈福灯会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贺鹏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