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进地铁”项目正式启动 省文旅厅推出的冬季(春节)文旅大餐与市民见面

来源:红网 编辑:戴科 2020-01-19 10: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文旅厅鄢福初副厅长和与会同志为“2020年文化旅游进地铁暨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启动揭幕

1月17日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天闻地铁传媒主办的“2020年文化旅游进地铁暨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在长沙地铁溁湾镇站正式启动。

“文化旅游进地铁”是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的湖南十大文旅融合项目之一。由省文旅厅和湖南中南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文化旅游进地铁”项目,致力于推广“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以地铁站厅、通道、车体资源为平台,通过全方位宣传湖南自然山水风光、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扶贫,展示非遗、戏曲、美术、书法、摄影等文化旅游资源,使之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和宣传合力,使地铁资源真正成为文旅融合的平台和窗口。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冬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对文化生活和旅游出行的需求,为市民展示多彩的湖湘文化,为做好冬季旅游推广季产品宣传推广工作,本季重点推出“湖南非遗文化展厅”“13条精品线路”地铁专列,尽情呈现湖湘非遗、书法、美术、舞台表演艺术、文物等特色文化;在地铁铺设100块灯箱,宣传推广十大特色文旅小镇、湖南冬季旅游推广季目的地、公共服务资讯等。

省文旅厅鄢福初副厅长和艺术处倪文华处长参观湖湘美术板块图片展

展厅非遗实物展

4号线“13条精品线路”地铁专列

地铁灯箱上刊的冬季旅游推广季旅游目的地产品

启动仪式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艺术处处长倪文华现场书写“福”字赠与市民,同湖南省书法协会的书法名家一起,为市民书写对联。通过送春联活动充分展现长沙地铁作为文旅融合的展示窗口、助力“湖湘文旅大餐”走进百姓生活的美好期待。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现场书写“福”字赠与市民

书法名家为市民赠送春联

活动中,为了普及湖湘非遗文化,增强活动互动性,在溁湾镇换乘站以及黄土岭换乘站厅开设“湖湘非遗猜灯谜”板块。与此同时,广大市民朋友们也可以线上线下的猜灯谜活动,在“文旅湖南”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文旅惠民”一栏中,可以通过猜灯谜的形式赢得精美礼品,积极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价值288的“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卡一张,总价值6000元的精美礼品,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参与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