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武陵源民宿摄影大赛收官 添彩张家界“民宿旅游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石凌炜 2020-01-07 14: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秋色染山谷。张光之 摄

雪色水木潇湘。王知之 摄

春色梓山漫居。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姚冶)1月5日,首届张家界武陵源民宿摄影大赛收官,经过初选和复评,《秋色染山号》《秋满金江》《夜色漫居》《雪色水木潇湘》等50幅作品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纪念奖。

继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提出“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11567”总体思路后,发展民宿旅游成为张家界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2019年,武陵源区以张家界“民宿旅游年”为契机,由梓山漫居、五号山号、水木潇湘、镜立方山居、回家的孩子驿栈、涧外、大庸秘境、璞舍PURESPACE、百年华真、水湧金江10家民宿率先发起组织开展的首届民宿摄影大赛,在业界引起较大反响。大赛自2019年1月26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河南、福建、山西等20多个省市地区的摄影师前来体验拍摄。在近一年时间里,摄影师们通过不同的视角、运用不同的形式记录和展现武陵源乡村旅游发展成就和民宿之美。

从本次赛事收集的300多幅作品种类看,既有民宿外部、整体氛围展示,又有民宿内部装饰、服务细节体现;既有民宿人文生活气息,又有世界各地游客的入住体验。同时,拍摄手法也呈现多元化,无人机航拍、360度全景拍摄等“各显神通”。参加本次赛事的民宿经营业主表示,通过镜头可以更多更好地发现民宿的美,传播民宿的美,为张家界“民宿旅游年”增色添彩。

首届民宿摄影大赛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摄影家协会指导,五号山谷、梓山漫居、镜立方山居、水木潇湘、回家的孩子驿栈、涧外、大庸秘境、璞舍PURESPACE、百年华真、水湧金江等十家民宿主办,峰芸茶舍摄影沙龙俱乐部承办,张家界市客栈协会协办,赛事共设金质收藏作品奖2个、银质收藏作品奖3个、铜质收藏作品奖5个及优秀奖、纪念奖各20个,累计奖励价值超过1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6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