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张谷英村:历史悠久的“民间故宫”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姚冶 2020-01-06 23: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0f9bfe3d2f1dfbf4fa06e92b17c477e.jpg

张谷英村。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专访,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龙腾)“张谷英村有‘民间故宫’‘天下第一村’之誉,严谨神秘的排水系统,巧妙的建筑选址,清晰的家庭脉络,体现了我国传统建筑的大智慧。”今日,张谷英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毛一民在接受红网采访时介绍,张谷英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保存完善,是研究湘楚文化的“活化石”。

经历了600多年的沧桑岁月,张谷英村目前遗存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米,2000多人聚族而居。其当大门前“耕读继世、孝友传家”的楹联,正是支撑张氏家族延绵不绝的精神支柱。村落建筑造型别致、雕梁画栋、科学规范、匠心独运,蕴含着古代灿烂的哲学思想,体现了人们对美追求。

据毛一民介绍,2020年,张谷英村将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包括“到张谷英过大年”“清明祭祖”“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张谷英村景区将重新调整功能分区,分为引进区、观赏区、体验区、产品区四大区域;并将进行生态修复,让景区可视范围内的景观更为和谐;将在文旅融合上继续下功夫,推出一台戏、一批文创产品,并继续做好全国大学生创作基地及研学旅游两大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5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