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万名游客游老挝活动再启程 “湘”遇老挝奇妙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19-11-29 17: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推介老挝旅游资源。

“一带一路,‘湘’遇老挝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首批旅行团授旗仪式。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现场,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组成的50余人首发团将启程前往老挝,开展“湘”遇老挝 “旗”美无限旗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湘’遇老挝 ”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借助旅游市场节点,宣传发动协调行业市场主体、行业协会、社会力量和广大游客广泛参与,进一步促进湖南与老挝在经贸往来、产业发展、人文交流、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务实推进湖南点对点精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省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鲁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五类主题活动。此次推出的系列主题活动有旗袍文化、书画艺术交流、亲子、公益游,将为游客提供游览赏玩、美食品鉴、文化交流等全方位优质旅游体验,助力掀起湘人高频持久的老挝旅游热潮。

“今年是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中国老挝旅游年。今年4月,中国和老挝签署了《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擘画时间表和路线图。”高扬先表示,湖南与老挝情缘深厚,活动的举办一定能推动湖南和老挝在文化旅游合作领域结出累累硕果。

在与老挝的交往合作中,湖南一直走在全国各省前列。目前,湖南已与老挝首都万象市签订了友好省市关系协议书,与乌多姆赛省、沙湾拿吉省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一系列举措夯实了湖南与老挝交往的基础,促进了两地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

鲁华介绍,抵达老挝后,美丽火辣的“湘妹子”将在老挝上演古色古香的旗袍秀,生动彰显中华经典服饰的魅力和湖湘女性的风韵。省旗袍文化促进会还将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深入交流讨论两国的服饰文化,成立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驻老挝文化交流基地,以切实行动推广旗袍文化,推进湘老两地文化交融互通。

近年来,湖南与老挝保持密切合作,高层互访、经贸往来、民间交流日趋频繁,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正务实推进,加快落地落实。2018年7月,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计划启动,通过组织“湘客入老”旅游团、加强湘老两地旅游宣传、互办旅游推介会等方式,推进双方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湖南已向老挝输送1万余名游客。

湖南万名游客畅游老挝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3月,有意者可联系龙旅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报名参加,开启一段“湘”遇老挝的奇妙之旅。 据介绍,此次活动覆盖万象、万荣、琅勃拉邦三座旅游城市,游客将游览到象征中老友谊的凯旋门公园,老挝标志性佛寺塔銮,和坦江溶洞、蓝色泻湖等自然景观,享用老挝特色小火锅、国菜“大玛轰”等特色美食,体验漂流、游湖、骑大象丛林穿越等特色旅游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8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