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融合话美食:解码现象级餐饮的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2019-11-16 23: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走进“超级文和友”。

今年“十一”完成扩建的文和友龙虾馆现名“超级文和友”,是一个有着超大钟摆、轨道吊箱,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空间。场景精细、具有年代感的街巷、废墟、灯箱、招牌、澡堂、民居、铁丝桥、游戏机……密集冲击着食客的感官。

坐的是折叠椅,吹的是老风扇,无事翻看小人书、学几句长沙话,这间龙虾馆的画风,是这样的。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姚冶)国庆创下了放号超2万记录的“超级文和友”,在都市中用长沙市井文化打造了一个现实版的“盗梦空间”;茶颜悦色用一杯“中国风”奶茶,串起了年轻人与中国茶文化之间的连线,不少人甚至为能喝到一杯“茶颜悦色”专门来到长沙。

今天,主题为“行走,在美食美景之间”的“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第4场走进长沙的美食地标“超级文和友”。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长沙市文联名誉主席何立伟,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文和友集团CEO冯彬,文和友联合创始人翁东华,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燕妮,东安县副县长李瑞霞,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张金龙等,一起深入探讨美食与文化如何相融,与旅游如何相生。本期沙龙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超级文和友承办。

美食如何与文化相融相生,进一步成为旅游吸引物?现场,嘉宾们纷纷从各自角度发表观点,也分享了不少湖南“网红餐饮”的成功经验。

今年“十一”,经过扩建升级后的“超级文和友”成了“全世界最大的龙虾馆”。“文和友龙虾馆是从2012年开始建的,当时是个小店,才200平方米。海信店是2018年五一开出了第一期,大概有5000平方米,到今年10月1日,开了二期,现在总占地面积是20000平方米。”冯彬说,现在我们在场景中看到的,除了不可移动的装饰,其他可移动的物件都是真实的老物件。场景装修花了几个月,而收集这些老物件则花了很多年。“老一辈的生活中有太多值得延续的东西,这些东西随着城市的发展正在流逝,我们希望大家能在这个环境中去感受这些即将消失的文化。一座城市真正的魅力就在于,在当地的市井生活中感受人文之美。”

李瑞霞则讲述了东安鸡如何成为东安旅游的“招牌”:2017年6月,东安县创下了“世界最大东安鸡宴”纪录;同年,东安鸡在中国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和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5万件旅游商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2018年7月,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发布了“东安鸡”的微信表情包……她表示,东安县致力于将东安鸡与东安文化融合,演绎东安精神,让东安鸡多元地展现给世界。“我们也以独特的方式发出邀请,美食美景必不负卿。”

吕良也分享了茶颜悦色的成功心得。“一杯奶茶为什么会被大家额外关注?我们想,可能是因为踩了一个点,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90后、95后开始成为餐饮消费主力。我们的团队都是年轻人,这体现了中国年轻一辈的创造力。国富民强,伴随的是文化自信。茶颜做对了什么?只是我们运气比较好。对中国文化的好感度,都在一杯茶里面。”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