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第一湾”如诗如画,昔日神韵今犹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明登 编辑:戴科 2019-11-13 11: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傍晚,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紫溪市镇渌埠头“湘江第一湾”,一轮晚霞,染红天际,水天一色。.jpg

11月11日傍晚,永州市东安县紫溪市镇渌埠头“湘江第一湾”,一轮晚霞染红天际,水天一色。

11月11日傍晚,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紫溪市镇渌埠头“湘江第一湾”,渔舟唱晚,河洲村廓,一派江南水乡风光。.jpg

渔舟唱晚,河洲村廓,一派江南水乡风光。

11月11日傍晚,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紫溪市镇渌埠头“湘江第一湾”,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jpg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碧水行舟.jpg

碧水行舟。

远眺鲤鱼滩和兵书峡。.jpg

远眺鲤鱼滩和兵书峡。

一轮明月爬上雕塑莲花上,犹如一盏长明灯。.jpg

一轮明月爬上雕塑莲花上,犹如一盏长明灯。

月上沉香寺.jpg

月上沉香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明登)11月11日,永州市东安县紫溪市镇渌埠头“湘江第一湾”,黄昏时分,沉香夕照,远黛含烟,澄潭清冷,绿萝倒影,渔舟唱晚,构成一幅诗意山水画卷,美不胜收。

近年来,东安县坚持生态优先,保护湘江源头,守好一江碧水,加大湘江保护与治理力度,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推行双河长制,开展湘江综合整治,湘江水质达到II类标准,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保持了昔日“潇湘十景”神韵。

湘江,湖南人民的母亲河,是湖南省境内最大河流,为长江主要支流之一。湘江进入湖南的第一个县是东安县,东安县紫溪市镇渌埠头,是湖南最先迎接湘江的地方。湘江入境湖南后,在此忽然转向西北又折向东南,形成约360度的大弯转,状如倒“S”形,从而形成了湘江第一大湾。

王船山曾作“潇湘十景词”之二《蝶恋花·湘水经东安东》记录了此地的美景。“湘水经东安县东,有沉香塘,石壁隙插一株,云是沉水香,澄潭清冷,绿萝倒影。”故名香潭渌水,香潭渌水是著名潇湘十景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明登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