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 全国主流媒体走入江苏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梅源 朱甄宇 苗慧 编辑:戴科 2019-10-22 10: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jpeg

“文旅融合看江苏 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2019全国主流媒体专题采风活动于10月21日启动。

??.jpeg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甘家大院内的秦淮灯彩传承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 (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梅源 朱甄宇 苗慧)随着文化与旅游的不断融合,如何更好地释放非遗的旅游价值?10月21日,“文旅融合看江苏 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2019全国主流媒体专题采风活动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甘家大院正式启动。

??.jpeg

南京云锦博物馆。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和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旨在挖掘江苏文旅内核,展现绚丽多彩的江苏非遗文化历史,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推介富有江苏省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

??.jpeg

“扬州三把刀”(以厨刀、修脚刀和剃头刀为代表的扬州饮食、沐浴和美发三个行业的总称)之一的修脚文化。

本次活动历时4天,来自《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旅游报》以及来自湖南红网、浙江在线、四川新闻网、中安在线、大众网、南方网等媒体的近40位编辑记者将通过现场采风,现场直播、摄影图片、系列专题、无人机航拍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平台、全方位展现江苏非遗风采,助推江苏旅游强省建设。

??.jpeg

扬州瘦西湖景区。

采风团将依次赴扬州、无锡、苏州、徐州采访,考察景点包括南京甘熙故居、南京云锦博物馆、扬州486非遗集聚展示区、扬州双博馆、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苏州评弹博物馆、中国昆曲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等,把包括云锦、昆曲、评弹、雕版印刷、香包等从江苏发源的璀璨的非遗文化逐一领略,并通过船游古运河、夜赏拈花湾《禅行》光影秀,锁定江苏夜游经济的发展焦点。

??.jpeg

船游古运河。

作为品牌栏目《江苏超好玩》的吉祥物,“苏大脸”也在此次采风活动中全程参与,以其十足的软萌实力给全国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jpeg

扬派盆景。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梅源 朱甄宇 苗慧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