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育成长 800学子书堂山国学小镇研学

来源:红网 作者:贺鹏 编辑:戴科 2019-10-17 14: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砂子塘新世界800余师生来到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国学场景育学园,开展“岁时在秋 诗礼耕读”研学活动。

体验国学经典。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贺鹏)10月12日,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国学场景育学园迎来砂子塘新世界800余师生,共同开展“岁时在秋 诗礼耕读”研学行程,感知农耕文化与国学经典,拉开书堂山国学小镇秋季研学序幕。

研学的真正意义在于重视实践和体验,以行走的方式和姿态在浸润式体验中实现真正的自主学习。在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书堂山国学场景育学园里,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学子们在耕读馆听旧农具、老物件的故事,在书画馆与故宫珍藏名作亲密接触,讲解声、提问声、交流声,声声都是快乐与求知的音节;在翰墨堂,身着汉服而立,以传统“拜师礼”表达对师者的尊敬,尊师重道、不忘初心;体验六艺拓展,在投壶竞技中,瞄准、掷出一气呵成,箭应声入壶;“非遗”课堂里,任由想象插上翅膀,用五谷作画,留下对这个秋天最美好的记忆。

泥爸爸书堂山场景育学园是华夏投资集团20年教育积累、16年文旅沉淀,4年研发创新打造的“教育+旅游”复合型项目。以国学小镇为本、场景育学为形,融合欧阳询书法文化、传统国学文化与农耕文化,形成翰墨古韵与朴实自然的耕读田园,并开展习书礼、勤耕读、品雅趣、斗武艺、工器物五大特色主题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贺鹏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