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4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科 2019-10-17 10: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龙 文泱 通讯员 杨跃武)湘雅医院及医学院早期建筑、板梁村古建筑群、勾蓝瑶寨……今后,这些百姓熟悉的地方有了新的身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天,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全国有762处单位入选,其中湖南45处,是此次全国入选单位较多的5个省份之一。至此,我省“国保”单位增至228处。

记者从名单中看到,我省此次新增的4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古遗址11处、古墓葬2处、古建筑17处、石窟寺及石刻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3处、其他类型1处。

公布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曾入选“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桐木岭矿冶遗址在列。临澧杉龙岗遗址为研究澧阳平原早期农业发展和社会形态提供了重要资料,此次也入选“国保”。湖南是革命文物大省,毛泽东水口连队建党旧址、湘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旧址、浏阳红一方面军活动旧址、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湘西雪峰山抗战旧址等入选。

此外,九嶷山舜帝陵、罗荣桓故居增补点、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增补点、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增补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增补点、黄埔军校第二分校十四军官总队旧址6处项目,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

据了解,此前我省共有18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