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旅厅紧急通知:主要领导带班 征集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19-09-30 13: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何超)9月2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文旅广电(体育)局、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文旅行业协会做好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通知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科学合理落实好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整体部署。各地要加强对旅游产品、旅游演艺的内容管理,建立健全内容安全、信息安全、安全应急、广告宣传、产品审核等常态化监管机制,发现违禁或敏感内容要及时处理。

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夯实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主体责任。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旅行社安全管理,加强旅游包车尤其是境外旅游包车管理,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时间紧凑超速赶路; 强化A级旅游景区安全管理,A级旅游景区要按照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加强特种设施设备安全检查, 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强化星级旅游饭店安全管理,星级旅游饭店要加强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气设备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把控食品来源, 强化食品安全工作;

强化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各类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要严格履行活动报批程序,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发挥行业组织安全管理作用,进一步加大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安全信息共享、文化旅游安全引导和宣传的频次力度,发挥行业组织的协调和引领作用。

畅通机制,加强保障,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启动应急保障机制,要全面启动各层级应急保障机制, 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公安、消防救援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卫生、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调专业力量应对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突发事件,确保能快速妥善处置;充分发挥综合执法监督作用,确保对A级景区执法巡查检查全覆盖;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效能,对国庆假日期间查处的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等严重违法失信的案件,坚持“能列入、尽列入”的原则,依法依规列入文化旅游市场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做好旅游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征集工作。为深入查摆和解决制约湖南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提高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质量,根据省委常委会议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0月1日至10月10日,面向在湘游客以及广大关心湖南旅游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就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针对旅游规划、资源保护与开发、产品建设、服务质量、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市场秩序、监督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征集促进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做好假日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属于特护期,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切实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质量和时效性。各主要A级旅游景区所在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值班,及时处理安全等突发事件,确保景区秩序稳定。

>>>附通知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