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质量建设全域旅游基地

来源:中国旅游网 编辑:戴科 2019-09-29 14: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听取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做好今后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扩大文旅消费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省委常委会议一致认为,湖南全域旅游成绩可喜,未来可期,大有希望。会议强调,旅游产业是湖南的经济新增长点、环境友好型产业、扶贫重要产业、服务业潜力所在,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心依靠群众和游客帮助找问题,利用国庆假期梳理一批问题,向兄弟省区学习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措施。突出发展红色、绿色、古色旅游,在全域旅游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进行全产业发展,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旅游与文化、宣传、交通、农业、工业等工作结合起来,发展特色旅游商品,解决好过度依赖门票经济、基础设施瓶颈等问题,让景观景区回归自然,把人文景色、自然景色展现好,把湖南锦绣潇湘这个旅游品牌做得更好更响。

2016年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万亿产业,省委、省政府领导亲力亲为指导部署调度旅游工作,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1—8月,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5.3亿人次,同比增长11.22%;实现旅游总收入5972.81亿元,同比增长16.69%;入境游客303.51万人次,同比增长26.8%。

来源:中国旅游网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