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贵州西江旅游有什么好玩的?千户苗寨以美丽回答一切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2019-09-11 18: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以“天下西江•神秘郎德”为主题旅游推介会暨全民健身嘉年华贵州西江站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千户苗寨。景区供图

3cd8619f9498f7bf3ebbdceed355ad0.jpg

这里风景秀美,民族风情浓郁。景区供图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龙腾)穿着民族服装,全身披挂银饰,来自贵州朗德的苗族阿妹阿哥来到长沙,吹响芦笙,翩翩起舞,盛装邀客。9月11日,以“天下西江•神秘郎德”为主题的旅游推介会暨全民健身嘉年华贵州西江站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推介会上,热情的苗寨人民带来了苗族习俗、歌舞、乐器等表演,现场分享了贵州西江和郎德自然资源和多彩的民俗文化,推荐了即将上演的苗族实景演出《西江盛典》,并向湖南人民发出邀请:11月2日相聚西江千户苗寨过苗年。

雷山县有中国苗族文化展示中心之称,全县拥有非遗名录达231项,和57个中国传统村落,其中,苗族芦笙舞、苗年、苗绣等13项列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村落最多的县。西江千户苗寨坐落其中,这里是国内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被余秋雨先生称之为“以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美的100风情小镇”“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贵州十大魅力景区”“中国乡村旅游最佳民俗文化奖”等荣誉称号。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在2019年9月20日至11月19日期间,市民在地铁4号线上可听见西江千户苗寨语音冠名,同时在橘子洲头、火车站、高铁站等地铁站点广告上能一睹西江千户苗寨民俗、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