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R探险、4D体验……武陵源这家博览馆里有“好玩的民俗”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戴科 2019-09-11 17: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全息幕展现的湘西民俗。

馆内藏品。

在馆里,也能目睹武陵源的绝美风光。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全息幕布、VR探险、4D体验……这里有历史馆藏,也有“高大上”的展示和体验,你想去看看吗?今天上午,《大湘西记忆》博览馆在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开馆,中外游人在欣赏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奇峰异水的同时,还能通过数字艺术仿真实景欣赏到大湘西不同时代的历史面貌。

该馆集历史文物馆藏、数字艺术情景展演、民俗文化展示、游人参与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以大湘西历史文化为线索,打破常规文藏静展模式,应用数字艺术情景展演新形式,用炫目的舞台将珍贵的藏品展现在观众面前,让沉睡千年的湘西民间珍宝“复活”。运用国内尖端科技打造的大型艺术空间,由主动仰视4D立体体验神堂湾之战、360°旋转机械VR轨道车探险湘西古墓、可活动的地震平台真实还原土司王朝恢弘的祭祀现场等10幕仿真场景组成,呈现了湘西不同时代的历史面貌,互演给观众带来非凡的科技与文化交绎体验。同时,通过数字影像与艺术造景营造出的奇妙多维空间,搭建丰富的故事场景,土家婚礼、祭祀典礼等剧情生动演绎湘西独特的民俗文化、巫楚文化、祭祀文化、战争文化。让观众在现场与藏品形成奇妙的时空对话,身临其境地感受湘西的灿烂文明与文化传承。

《大湘西记忆》博览馆2016年开始建设,总投入约1.5亿元,是由灵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张家界天力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室内行进体验式博览馆项目,是目前国内率先将传统展览与现代多媒体演绎相结合的新型文旅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