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开通旅游行业执纪监督专线 保障游客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刘觅 吴勇兵 编辑:姚冶 2019-08-31 22: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31130214.jpg

游客展示收到的提醒短信。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刘觅 吴勇兵)昨日,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启动影响游客利益专项监督检查行动,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短信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执纪监督热线电话,全面监督涉旅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维护武陵源旅游的各地游客切身利益,在省内率先面向游客开通执纪监督专线电话。

据武陵源区旅工委介绍,去年以来,武陵源区聚集游客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持续开展“铁腕治旅”专项整治行动,旅游市场秩序取得明显好转,但仍不同程度存在投诉处理不及时、追客赶客、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现象,影响了游客的切身利益。同时,也反映出少数涉旅职能部门存在着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对此,武陵源区以围绕服务全域旅游“创优良形象、创优质服务、创优秀业绩”活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是否接受整治对象利益输送、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武陵源欢迎您!旅游投诉热线:6612301,监督执纪热线:07445611728。”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小胡介绍,现在每一名外地游客进入武陵源都能收到这样一条手机短信,当你在武陵源旅游期间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未到得到妥善解决时,可以及时拔打监督执纪热线反映,纪检监察部门将第一时间介入并交办,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到位。

在面向游客开通执纪监督专线电话的基础上,武陵源区还加大线索收集力度和专项督查力度,将游客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及时交办重点任务,督促涉旅部门履职尽责,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或与治理对象有利益输送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与此同时,还进一步加大社会评估力度,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员、普通群众、游客、涉旅企业对涉旅部门在“铁腕治旅”工作中履职尽责和专项整治工作满意率进行综合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刘觅 吴勇兵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8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