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张家界“最美民宿”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成义 吴勇兵 编辑:姚冶 2019-08-01 18: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张家界“最美民宿”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举行。

张家界水木潇湘度假民宿一景。

梓山漫居度假民宿。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李成义 吴勇兵)今天上午,走进张家界“最美民宿” 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在张家界九龙溪民俗文化村举行。

本次采访活动为“九龙溪杯”张家界“最美民宿”评选暨精品民宿图片巡回展系列活动之一,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采访活动的记者、评委和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将联合组建专家团队,分赴张家界各地进行实地采访调研,通过实地宣讲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精品民宿规范政策、开展座谈研讨及创意活动等多种方式,帮助客栈民宿进行营销,呼吁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弘扬先进典型和正能量,积极引导民宿旅游行业发展得更规范、更强健。整个采访活动将持续至9月。

张家界市旅游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为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发展民宿旅游已成为市委市政府的战略举措。截至2018年底,张家界开展经营活动的民宿数量近3000家,拥有床位数3万多张,达到1200万人次/年的住宿消费市场份额。民宿作为一种新型而富有当地特色的接待形式,既丰富了广大来张游客的旅居体验,也扩展了张家界的旅游住宿业格局,为张家界全域旅游优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为张家界“民宿旅游年”。其系列活动之“九龙溪杯”张家界“最美民宿”评选暨精品民宿图片巡回展活动由市委旅工委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日报社主办,市旅游协会民宿客栈分会、张家界日报社周刊中心执行,旨在联合海内外120多家媒体,采取实地调研、专家评选、盛大颁奖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推介一批张家界精品民宿,引导和推动张家界民宿旅游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片巡回展时间从2019年4月26日持续到10月7日。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式之前,活动意见征集、民宿自荐和推荐报名、评委推荐等工作已在部分客栈民宿、规划设计院和高校中开展。活动将通过大量丰富的实地采访和调研,结合线上网络投票、线下专家评审等,最终评选出“张家界最美民宿(20家最美民宿、30家入围最美民宿)、张家界十佳民宿设计达人、十佳最美民宿房客”,并在机场、火车站、核心景区进行图片展示,同时还将制作张家界最具权威与公信力的民宿品牌荣誉榜,面向数千万游客长期张榜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成义 吴勇兵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3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