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了玻璃桥 慈利旅游正在“祭”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其威 编辑:戴科 2019-07-20 22: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位于慈利县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早已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的“网红”旅游目的地。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王其威)记者从张家界市慈利县政府获悉,目前,慈利逐步形成“一中心一龙头两走廊四板块”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力争到2020年创建5A级景区1个,建成4A级景区4个,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8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达到4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5%以上。实现年接待游客近9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2亿元。

“一中心”,即突出县城的中心地位,坚持产城融合,要素配套,把县城建设成为全域旅游核心服务区。“一龙头”就是以张家界大峡谷国际旅游经济区为龙头,把张家界大峡谷国际旅游经济区建设成为张家界旅游经济转型发展的示范区。努力做活“两走廊”,即以江垭温泉水世界-象市天坑群-杉木桥天下洞城开发为重点的溇江旅游经济走廊和以九渡仙岛-红岩岭-宜冲桥温泉开发为依托的澧水旅游经济走廊。有序开发“四板块”,即五雷山-四十八寨宗教文化旅游板块,朝阳地缝-赵家垭-美丽南山乡村户外旅游板块,百岛龙潭亲水休闲旅游板块,三合茶文化体验旅游板块。

目前,慈利已构筑出较为完整的全域旅游圈:想“打卡”,你可以去世界闻名的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中国首家汽车酒店万豪路上汽车酒店;度假休闲,有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万福温泉、江垭温泉;亲子游,有琵琶洲生态农业观光园、禾田山谷;不走寻常路,可以去张家界红岩岭、五雷山、张家界朝阳地缝。目前,全县已实现年接待游客近9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2亿元。

从全县旅游发展规划版图可得知,除了大家熟知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外,慈利还将开发江垭温泉、九渡仙岛、红岩岭、五雷山、朝阳地缝、百岛龙潭等旅游板块,五雷山庙会、板板龙灯、抬毛菩萨、端午龙舟赛、南山桃花节、黄花溪杜鹃花节等节会赛事被精心打造成多元化旅游品牌。

此外,还先后开发了四十八寨、黄花溪、南山桃园、红岩岭、大峡谷户外运动基地等15条精品乡村户外游线路,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参与旅游经营、旅游接待。投入600万元扶持6个贫困村开展了乡村旅游扶贫建设,创建省级特色旅游名村6个,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9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其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