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六月六”苗歌节:演绎浓郁民族风情 万人冒雨观赏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麻正规 张天明 编辑:戴科 2019-07-08 17: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8日,凤凰县庆祝苗族传统节日“六月六苗歌节”。

2.jpg

凤凰县内外的20支代表队,身着节日盛装演绎苗族歌舞。

3.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4.jpg

全民体验式狂欢“浑水摸鱼”。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麻正规 张天明 )7月8日,是苗族传统的盛大节日“六月六”。在凤凰县落潮井镇勾良苗寨的凤凰山下,来自湘黔边区上万名苗族同胞欢聚一堂,以歌会友,以舞传情,以苗族特有的歌舞盛宴欢度传统佳节。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夏雨淅淅沥沥,难挡现场激情。在主会场,活动在“鼓舞凤凰山”节目中拉开帷幕,来自县内外的20支代表队,身着节日盛装依次登台,铿锵有力的苗族迎宾鼓、欢快有趣的舞狮表演、婀娜多姿的苗族舞蹈、叮咚作响的苗族服饰让现场观众和远道而来的游客如痴如醉;分会场对歌台上,一片片木叶在苗族男青年的口中奏出悦耳动听的美妙音符,一支支山歌,唱出了男女苗族青年的热情与奔放,清脆悠扬的歌声在群山之中三回九转;最后,现场全民体验式狂欢“浑水摸鱼”,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凤凰县自1999年恢复举办“六月六”苗歌节以来,以苗歌、木叶、花鼓等活动形式,充分展示出了当地苗族同胞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目前,该县“六月六”苗歌节、“四月八”跳花节、中国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等一系列节会文化活动,已成为提升旅游品牌的一张张靓丽名片,“天下凤凰”文化旅游品牌蜚声海内外。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麻正规 张天明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