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底世界让4条野生娃娃鱼重回大自然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2019-07-03 12: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4条野生娃娃鱼被放生至黄材水库。

??2_??.png

这4条娃娃鱼已恢复了正常的健康状态,均达到了放生条件,并具备了一定的野外生存能力。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陈俏)“4条娃娃鱼已恢复正常的健康状态,均达到了放生条件。”7月2日,长沙市渔政站、开福区农林水利局、宁乡市水产渔政监督管理站执法人员和长沙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一道,将4条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娃娃鱼,送至黄材水库放生保护起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放生的4条娃娃鱼,是由市渔政站罚没或接受市民捐献而来的野生娃娃鱼,送至长沙海底世界进行救治和寄养。

刚转入长沙海底世界时,4条娃娃鱼均呈现出体表溃烂、分泌黏液、四肢和腹部充血等不同程度的症状。为改善娃娃鱼的健康状况,长沙海底世界专业养殖人员每天对其进行观察检测、换水、喂食,第一时间记录娃娃鱼的详细情况。经过养殖人员的专业治疗和精心照顾,目前,这4条娃娃鱼已恢复了正常的健康状态,均达到了放生条件,并具备了一定的野外生存能力。

娃娃鱼学名叫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也是我国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野生娃娃鱼主要栖息在长江、珠江等流域的山涧溪流,对生态环境要求极高。黄材水库是饮用水地表水源一级保护区,其水质良好、水体干净、清澈、无杂物,温度适宜,适合娃娃鱼生长、繁殖。

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野生动物资源属于国家所有,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或者破坏,非法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以及捕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如果您偶然遇到了娃娃鱼,请第一时间交给相关部门专业处理,千万不要随意放生,否则可能对这些珍稀的娃娃鱼造成不可挽救的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0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