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君故里研学推介会长沙举行 多项优惠政策回馈湖南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2019-07-02 22: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eec2a6454ceebf57e9f3c62534b24cf.jpg

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高岚研学旅行基地。

ed794e83225ccca5e3ecde38ff58511.jpg

兴山县昭君村。

f2d5127fec39e0484581e8f502af0a0.jpg

王昭君纪念馆。以上均为景区供图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龙腾)“浓浓三峡情,感恩回馈行”。7月2日晚,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对口支援答谢演出暨研学推介会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了兴山县研学旅行优惠政策。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湖南、湖北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既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支援库区移民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把兴山县当作湖南省内的一个编外县来对待,持续加强对口支援工作。

兴山县政府副县长张琴表示,湖南人民对兴山给予了无私的援助,兴山将用高质量发展来回报。兴山热邀湖南人民到兴山了解昭君文化,感受和见证三峡库区的发展,加强两地人民的交流沟通,增进两地之间的友谊,为两地旅游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兴山昭君旅游公司目前拥有五大研学旅行基地,具备完善的配套设施及研学导师队伍,能为广大学生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研学服务。现场发布了兴山研学旅行感恩回馈优惠政策,所有湖北省外到宜昌研学的学生,可以享受每人每天100元的补贴,其中小学、初中每学段最高补助5天,高中补助7天。对于湖南学生将再追加提供100元/人的补贴,2019年暑假期间兴山还将邀请湖南30多名优秀学子免费参与体验“走进美人故里,探秘水电名城”游学夏令营活动。

兴山县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的出生地,紧邻三峡大坝,背靠神农架,是湖北省“一江两山”重要节点。近年来,兴山县紧紧围绕“打造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大三峡大神农架生态旅游集散地”发展战略,按照“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总体要求,以创建湖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建设三峡香溪国际旅游休闲区为抓手,以项目促转型,以营销促市场,以监管促提升,全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旅游发展势头良好。

自1994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兴山县工作。25年来,湖南省累计援助兴山县无偿资金10775万元,先后有70多个单位前往兴山考察移民搬迁、开展“一对一”帮扶支援工作,落实项目130多个,交流用工信息5000多条,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2017年、2019年,湖南省委党校结合本地优势,在兴山县开办农村特色旅游专题培训班,为其旅游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未来两地还将在项目建设、经贸合作、旅游线路开发、学校研学等方面继续加深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0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