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长沙开幕 大咖云集谈景区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2019-06-28 16: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c599622810e25df0af115333a0d5083.jpg

6月28日,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何超)“景区开发,不能停留在大规模投入建设‘高大上’的硬件,而忽视景区运营管理能力的打造和提升。”“策划要随着游客消费偏好、诉求、行为模式的变化不断创新升级。”今天,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会上诸多旅游行业大咖发表演讲,畅谈旅游景区未来发展。

第四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本次论坛为期3天,其中28日举办“景区大咖谈景区”主题论坛、景区创新专题论坛、地球仓旅游项目推介会,29日举办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消费升级高峰论坛、“旅游专家谈景区”主题论坛,30日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办中国旅游景区文创展、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举办文旅项目推广现场会。

本次论坛共吸引320家会员企业参会。同时,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组织了21家实力雄厚、对非有投资意向的会员企业,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重点了解东非四国文旅项目合作需求,为非洲国家对接文化旅游项目提供更多合作机会。

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会推动全旅游行业的优质发展,也将为长沙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路径。近年来,湖南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做了积极探索,把产品研发设计和旅游市场营销、服务质量的监管三个环节结合起来,加强文化旅游消费的新体验、新业态、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的研究,以长沙为中心,目前已经筹备成立以地球仓、浔龙河特色小镇为代表的旅游新场景实验室,用长沙集聚的人才创意设计带来深度消费和可复制推广的文化旅游新产品。

适逢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行,陈献春在会上发出倡议,中国景区的创新要统筹国内国外市场,希望中国景区协会根据开通的中非航线打造旅游圈,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这个国家级平台,进行文化旅游等专业化的产业对接,联合发动东非四国的旅游行业协会,搭建中国-东非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在政府引导支持下,实现中非旅游合作的共赢。

本次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劲旅集团、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消费升级专业委员会、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等企业承办。

>>>“景区大咖谈景区”主题论坛嘉宾演讲摘录(部分)

大连海昌集团董事、大连海昌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文敬

0d70228d9656bcfcbd29000402fc161.jpg

大连海昌集团董事、大连海昌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文敬。

中国海洋公园未来发展的策略,一要遵循市场规律和行业发展特点准确定位,二要坚持海洋主题产品创新与差异化发展之举,打造与游客亲密接触、创新形式的表演,三是海洋公园应与游客建立全面的情感联系,四是不断提升动物保护及繁育技术水平,五是运用科技手段打造智慧旅游和营销,六是以海洋文化为内涵,培训核心竞争力。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志

ff8f6fefb8590397714991ba4f81104.jpg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理事长、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志。

从景区操盘手的角度来说,必须要让有景区专业知识的人成为景区的经营决策者,要让职业经理人成为股权的拥有者。打造一个成功景区,并不是钱投越多越好,要精准确认投资额度,把策划要做在规划之前。

策划是景区的顶层设计,要找出相对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找出新奇特、找到引爆点、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永远把游客放在第一位。策划要随着游客消费偏好、诉求、行为模式的变化不断创新升级。创新不可能一次达到颠覆性创新,只有不断微创新,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能形成质变。景区的发展还需要各级政府实实在在的支持。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190628153926.jpg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

文化旅游的本质就是将抽象文化,文而化之,转化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能够体验美的产品和生活方式。以景区的文化IP出发,把故事讲好,落到运营最重要的是体验内容;以文化运营为核心的运营模式是未来的方向。

精品景区是一整套系统化工程,从硬件到软件,包括精品的建筑、景观、演艺、商品、主题活动、服务、配套、管理等,以上元素之间的统一和完整,不可分割。

景区开发,不能停留在大规模投入建设“高大上”的硬件,而忽视景区运营管理能力的打造和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