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投资合作暨旅游环境推介会在湘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戴科 2019-06-28 15: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6月28日,新疆投资合作暨旅游环境推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33.jpg

推介会上,近300位境内外嘉宾围绕中国新疆与非洲深化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夏君香)无穷无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雄奇壮美的天山天池,“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绝美的北国风光。这便是大多人对于新疆的理解。

6月28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借助“引进来”“走出去”的强劲春风,新疆投资合作暨旅游环境推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新疆与非洲各国互联互通,深化互利合作。

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就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与投资、旅游环境及对外投资合作重点领域和项目等分别进行了宣传推介;刚果共和国、塞内加尔共和国、埃塞俄比亚、莫桑比克等国代表及南非标准银行、中非基金会代表推介了投资环境及合作项目;特变电工、金风科技、新疆交建集团等新疆重点对非合作企业代表介绍了对非合作项目情况。近300位境内外嘉宾围绕中国新疆与非洲深化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疆位于中国西部边陲,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等8国接壤,面积166万多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面积的1/6,“歌舞之乡”举世闻名,“瓜果之乡”声名远播,“黄金玉石之乡”闻名遐迩,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区域和能源资源战略的重要基地。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旅游业得到长足发展,各族人民平等团结、和谐互助,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积极开展国际经贸合作。

“新疆与非洲各国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和潜力前景广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新祥介绍,新疆具备与非洲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的良好基础,非洲已经成为新疆企业承揽工程的主要市场。

2015年以来,新疆企业在非洲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13.5亿美元,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7.5亿美元。新疆特变电工、送变电、炼化建设、交建集团、电力设计院等企业在吉布提、塞内加尔、赞比亚、肯尼亚、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南苏丹等20余个非洲国家执行了一批电力、石油化工、道路桥梁等领域的工程项目。新疆企业在喀麦隆、埃及、几内亚、乌干达等10个国家开展了农业、电力、矿业开采、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境外投资,在非洲设有16家境外企业,投资规模达6516万美元,带动中国新疆与非洲国家的贸易额不断扩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将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目标定位,着力打造“五大中心”: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文化科教、医疗服务中心;“三通道三基地”:能源、交通、通信综合大通道,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十大进出口产业集聚区”:机械装备、轻工产品、纺织服装产品、建材产品、化工产品、金属制品、信息服务业、进口油气资源、进口矿产品、进口农林牧产品;“六大名片”:新疆旅游名片、新疆林果名片、新疆美食名片、新疆文化名片、新疆宝石名片和新疆制造名片。

本次推介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0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