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龙虾从这“袭向”湖南人的餐桌 岳阳龙虾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19-05-24 21: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2019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岳阳龙虾节)在君山区钱粮湖镇开幕。

大型龙虾宴。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何超)说到夏天最让湖南人津津乐道的美食,非小龙虾莫属,而它的主产地正是鱼米之乡——岳阳。今天,2019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岳阳龙虾节)在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开幕,世界最长吊臂花式起虾、虾厨争霸赛、大型湖鲜品鉴会等系列活动开启夏日美食盛宴。

本届岳阳龙虾节由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登天下楼 品岳阳虾”为主题,旨在全面提升“岳阳小龙虾”品牌影响力,推动岳阳小龙虾产业与全域旅游发展。节会主体活动于5月23日-28日举行,闭幕式将于6月中旬在华容县城举行。

岳阳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这里依长江、纳四水,江湖交汇,有大小湖泊165个,280多条大小河流直接流入洞庭湖和长江。岳阳水质优良、活水绵延,出产的小龙虾具有出货早、供货时间长、肚皮干净、肌肉Q弹口感好等特点,正成为岳阳振兴乡村的“闪亮名片”。

钱粮湖龙虾小镇,拥有7.15万亩龙虾养殖基地。

近年来,岳阳市各级政府积极引导,加快推进小龙虾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升级,向两百亿生态龙虾产业链迈进。2017年,岳阳楼区龙虾节成功举办。2018年成功举办岳阳市小龙虾产业博览会。2019年,岳阳再度举办龙虾节并大力招商引资,吸纳越来越多的养殖与加工投资主体,推动一二三产业和民间资本融合发展。

岳阳的小龙虾养殖主要有稻虾综合种养、池塘湖汊养殖等类型。其中稻虾养殖,从2017年的45.3万亩,增加到2019年的80万亩。华容、君山、湘阴、云溪、临湘、岳阳县、屈原区,先后建成了多个连片面积2000亩以上的示范区。连同水面养殖,全市小龙虾养殖面积超过了100万亩。2019年高峰期,预计每天对外发货将超过300万斤。

“龙虾小镇”钱粮湖镇幸福村的杨立军父子,养虾水面60亩,每亩纯收入可达3500元,今年可收入20万元。该镇7.15万亩龙虾养殖基地,3月底就开始面向全国供货,尚未进入6月高峰期,订单已十分火爆。

岳阳稻虾综合种养、池塘湖汊养殖等小龙虾养殖面积超过了100万亩。

岳阳小龙虾盛名远播,全国知名小龙虾加工企业纷纷落户华容、君山、湘阴等地。截至今年4月,先后有进利食品有限公司、新富水产品有限公司等5家深加工企业相继投产,日加工鲜虾能力600吨以上。

为配套提振小龙虾产业,岳阳各地均开通了“海陆空”物流,实施冷链配送,24小时内高效率、高品质送达全国各地。同时,“电商平台+小龙虾”经营模式,受到回乡创业青年、毕业大学生热捧。“快手”“抖音”及微信直播等网络销售,悄然兴起。

目前,小龙虾消费催生了岳阳中心城区小龙虾餐馆2000多家,涌现了“小南方俏巴鱼馆”“鱼游洞庭”“细毛蒸虾”“网网有渔”“耿兄弟大排档”“碗碗香”“食尚坊”“人人美食坊 ”“洞庭鱼虾村”等数十个有影响力的小龙虾餐饮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