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草新闻社|春末的长沙,玫瑰在这里织了一片魔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戴科 2019-04-29 12: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187.jpg

春末,湖南省植物园内,美得不可思议。

玫瑰小径、玫瑰长廊、花柱、花球,营造出一个香气四溢的花花世界。

游人在花海徜徉。

花径漫步。

园方共引进八大类近4万余株月季。

大花飞燕草等也在省植物园亮相。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炜)这里,几乎是一个五颜六色、香气四溢的魔境——藤本的月季攀满了长廊、织成了花径,树状的越过人头,又被累累花朵压低,路旁、草间,无一例外地热烈地开着。

今天上午,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夏之恋”玫瑰·月季·绣球花展拉开序幕。花展时间从即日起持续至6月30日,最具看点的月季、绣球、杜鹃,其品种之多、特,将完全颠覆你对某一种花卉的日常认识。目前,园方已响应惠民号召,在原有的14周岁以下、65周岁以上人员门票免费的优惠基础上,将门票价格由原来的20元/人下调至10元/人。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正值月季、杜鹃等花卉多个品种的盛放期。在2019年上海(国际)花展、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上亮相的明星花卉大花飞燕草、毛地黄、蛾蝶花、花烟草、绵毛水苏等也将展露笑颜。此外,园区还将在小长假前后推出插花艺术课堂、探究自然·寻访花香研学旅行活动、科技活动周、微信分享抽奖等活动。

赏花推荐

玫瑰月季花展

主展区:世界名花广场

花期:4月下旬至6月下旬

本次花展共引进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切花月季、藤本月季、玫瑰品种、树状月季等八大类,近4万余株。其中国内品种60余个,欧月品种30多个,颜色十分丰富:白色的有白雪山、大马士革;黄色的有黄和平、莱茵黄金;橙色的杰乔伊、金奖章;粉红色的有月亮女神、微笑;朱红色的有月季夫人、香云;红色的有梅朗口红、月季中心;蓝色的有蓝和平、戴高乐;黑色的黑魔鬼;绿色的有绿野、绿云;复合色的有希腊之乡、梅郎随想曲等等。

玫瑰树和藤本月季,就是营造出这片花海的最大功臣了。此次展出的玫瑰树共有粉扇、绯扇等品种共计5000余株,平均高约160cm,最高可达180cm,盛花时期花朵直径可达10-15cm,是此次玫瑰花展中的颜值担当。

绣球花展

主展区:樱花湖畔

花期:5月至6月

绣球花,酸性土花呈蓝色,碱性土花为红色,有“植物变色龙”之称。此次省植物园展出“繁花似锦”“杏仁饼”“无尽夏”等20多个品种近3万株,面积达6000平米左右的绣球花,颜色除了大家常见的红色、蓝色,还有白色、蓝粉双色、蓝紫双色、红紫双色、红蓝双色等。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9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