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大餐来了!五一期间湖南推出600场次文旅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石凌炜 2019-04-29 12: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2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年“五一”假期全省文旅活动安排媒体见面会,通报“五一”期间全省文化旅游活动安排情况。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胡邦建 姚 冶 龙 腾)看演出、逛展览、体验非遗技艺、感受三湘美景……“五一”假期来临,湖南文化旅游也迎来了让人心动的季节。4月2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年“五一”假期全省文旅活动安排媒体见面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介绍“五一”期间全省文化旅游活动安排情况。

今年“五一”期间,湖南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和景区景点将推出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约600场次,涉及舞台艺术演出、公共文化场馆、非遗实践活动、三湘游精品线路、旅游景区优惠5个方面。一场丰盛的文旅盛宴正期待着游客走进湖南,感受湖南最美的风情。

38场舞台艺术演出精彩纷呈

“五一”期间,湖南省将陆续开展38场舞台艺术演出,包括湘剧、花鼓戏、京剧、木偶、音乐剧、音乐会、话剧等10余种剧种或演出形式。其中,惠民演出32场,商业演出6场。从5月1日到4日,将上演木偶嘉年华、花鼓戏《蔡坤山耕田》、京剧折子戏《武松打虎》、小话剧《菲机背不背》、音乐会《周蕙不被遗忘的时光音乐会》等。

全省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全省139个公共图书馆,150家博物馆和纪念馆,143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在“五一”期间均照常上班,免费对外开放。其中,湖南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省文化馆和省博物馆将分别举办相应的文化活动。

非遗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展演、体验、观赏、表演……“五一”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实践活动。长沙望城区长沙弹词和皮影展演、长沙市非遗展示馆非遗体验活动、株洲炎帝陵炎帝精神舞台剧表演、涟源市非遗项目展……各地的非遗实践活动,你可以随时随地、零距离参与。

精品旅游线路畅游锦绣潇湘

外出旅游,已成为不少人假期的选择。湖南推出72条三湘游精品线路和十大自驾游线路 ,涵盖18条周边游线路、2条研学旅游线路、52条乡村游品牌线路、十大自驾旅游线路。从伟人故里韶山花明楼到奇山异水张家界,从神秘苗乡到神奇湘东,从湖光山色岳阳之旅到怀化民俗风情之旅……湖南邀您畅游锦绣潇湘。

为让大众旅游体验的同时享受更多实惠,全省各地80余家景区景点针对假期推出一批适合不同群体的免费活动或优惠措施,包括衡阳市南岳等6个景区、常德市桃花源等3个景区、娄底市紫鹊界等9个景区(点)、湘西州乾州古城等6个景区(点)。同时,宁乡沩山密印景区等长株潭42个景区将实行首道门票免费。

两大旅游活动感受别样风情

此外,两个独具特色得旅游活动将令你回味无穷。

华夏湘西各大景群联合推出“五月,我们湘爱吧!”主题月活动。5月1至5月20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借势“五一劳动节”“512母亲节”“520告白日”三个节点,举办以“湘爱”为核心的系列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传统服饰快闪、“锦上添花”贴花钿活动、土家民俗风情演艺将陆续举行。

今年5月,“唱响桃花源”主题活动遍及常德桃花源景区。看“秦风楚韵”大型古代风情服饰演出,听“五柳鸣筝”琴笛悠悠、品当地特色美食,假日期间,去体验不一样的桃花源。

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有序,“五一”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下发了通知,要求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加强对景区、酒店、公共文化场所、KTV娱乐场所密集场所安全检查,督促旅行社做好假日安全应急预案,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红网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9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