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馆省地博④|穿越回恐龙世界,与镇馆之宝跨时空对话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19-04-24 20: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暌违16个月,潜心“修炼”的湖南省地质博物馆4月20日迎来全新开放。升级后的省地博,给观众带来了哪些惊喜?地质迷们满怀期待的科学大餐有哪些新“菜式”?特奉上这份打卡攻略,带你玩转省地博。

相关新闻:

探馆省地博①|满天繁星,还有讲不完的地球奥秘

探馆省地博②|家有富矿,有色金属之乡就是湖南

探馆省地博③|看尽大美湖南,也知地球脆弱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报道

207A8222.JPG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生命演化厅。

去博物馆,最期待的一定是去探寻镇馆之宝。省地博生命演化厅内,你不仅能欣赏到亿万年前的精美古生物化石,还能穿越回三叠纪,与镇馆之宝“无牙芙蓉龙”来一次跨时空对话。

207A8215.JPG

镇馆之宝——无牙芙蓉龙化石。

生命演化厅内,你可以看到镇馆之宝“无牙芙蓉龙”,以及雷克斯暴龙、三角龙、诺氏风神翼龙等来自世界各地著名的恐龙骨骼化石模型。另外,你还能在1:1真实复原的恐龙世界里,看各种“复活”的恐龙摇头摆尾、发出阵阵吼叫,生动逼真。

207A8243.JPG

恐龙世界展区。


无牙芙蓉龙有何特征?2.45亿年前,无牙芙蓉龙曾生活在湖南地区,它们头小尾长,四肢短粗,有着一张鹦鹉状的喙和高大的神经脊骨板,以植物为食,性格十分温顺,过着群居生活。

1970年,芙蓉龙遗骨化石在湖南省桑植县芙蓉桥乡附近被发现。芙蓉龙的发现不但为我国古脊椎动物化石的地点、层位和种类增添了新的内容,也对深入研究爬行类动物生命演化提供了宝贵的化石依据。

207A8234.JPG

大熊猫-剑齿象动物群。

另外,生命演化厅内还有三叶虫 、鹦鹉螺等诸多奇特的古生物化石,以及趣意盎然的演变故事。走出生命演化厅,你还能在1:1真实复原的恐龙世界里,看“复活”的恐龙摇头摆尾、发出阵阵吼叫,好似闯入了《侏罗纪公园》。

2019年4月2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20)三叶虫化石.jpg

三叶虫化石。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