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4月20日开馆 六大展厅带你趣游地质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19-04-19 22: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委托赠送了“陆、海卫星模型”,祝贺省地质博物馆开馆。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外观鸟瞰。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下午,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举行了开馆仪式。历时16个月闭馆升级改造,省地质博物馆以全新面貌回归大众视野,并于4月20日上午9:00对公众开放。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宣布开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张亚钧,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馨正,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松岭,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开馆仪式上,张亚钧代表中国地质博物馆宣读了贺信。信中谈到,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在建设上着力突出湖南自然资源禀赋及湖湘地学文化特色,创新形式激活馆藏资源,以矿物晶体收藏、展示和研究为特色,弘扬科学精神,讲好地球故事,开展了大量有益有效的科普宣传和科普活动,为地学科普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张亚钧受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委托,向省地质博物馆赠送了“陆、海卫星模型”,以示祝贺。

地球奥秘厅,流光溢彩。

王一鸥介绍,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地质博物馆之一,也是湖南唯一的自然科学类博物馆,文化底蕴深厚,馆藏标本达2万余件,展示面积7100平米。全新升级后的省地博设置了地球奥秘厅、地质矿产厅、地质环境厅、生命演化厅、矿物宝石厅、测绘地理信息厅六个常设展厅,以及矿石林和地小博自然科学探索中心。

不同于枯燥的学术知识,六大展厅里拥有“可看可学可玩”的趣味体验。流光溢彩的地球奥秘厅里,从宇宙的起源到太阳系的诞生,从地球漫长的演变,到湖南的地层构造,让人大开眼界;而到了地质矿产厅,你会饱览“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之乡”——湖南,蕴藏着的丰富矿产资源。

省地质博物馆“镇馆之宝”——无牙芙蓉龙化石。

在地质环境厅,锦绣潇湘的美景一览无余。喀斯特地貌、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是如何形成的?泥石流、滑坡有多可怕?身临其境的体验开阔你的视野。想与镇馆之宝——“无牙芙蓉龙”来一次对话吗?与“复活”的恐龙来一次亲密接触怎么样?生命演化厅充分展示了生命由简单到复杂的演化历程,诸多的生物化石和互动体验让人充满期待。

趣意盎然的恐龙世界。

测绘地理信息厅中,从浑仪、记里鼓车到GP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诸多的测绘仪器里传递着从古至今的科学智慧。矿物宝石厅内,绚丽多彩的矿晶标本和璀璨夺目的宝石展品令人赏心悦目。这里还将郴州临武的通天玉和香花玉特别呈现,带你了解湖南优质的玉石资源。

开馆当日,省地质博物馆原创的儿童科普人偶剧《拯救芙蓉龙》将举行两场公演。地球日期间,将配套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和科普大讲堂,并启动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参观小贴士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49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参观方式:观众可关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领取二维码,或现场凭身份证领取二维码免费参观。

交通指南:乘坐地铁1号线在省政府清风站(2号口);公交乘坐21路、105路、259路。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3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