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惊险!天门山索道“高空救援”(图)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姚冶 2019-04-19 19: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18日,天门山索道应急演练现场。彭建 摄

?? (3).jpg

天门山索道每年都进行应急演练,以确保突发情况下的游客安全。田莉 摄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4月18日下午,运行中的天门山索道骤然停止,随后广播响起应急安全提示。随后,携带救援设备的数名专业索道救护人员攀上支架,以最快的时间抵达被困轿厢,将游客救助至安全地点,地面等候的医护人员则第一时间对游客进行救护、安抚等工作。

这惊险的一幕每年都会发生一次。原来,这是天门山索道进行的一年一度的应急救护演习,演习是为确保在索道在遇到各种故障不能正常运行时,沿线轿厢内游客可以安全抵达地面的紧急救护措施。天门山索道救护方式分水平救护和垂直救护两种,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将水平与垂直救护演习同时进行。水平救护适用于离地面较高的轿厢救护。当游客被困高空轿厢时,启动水平救护支架上的救护小车,移动到滞留轿厢下方。由专业救护人员打开轿厢底部的窗口,保护游客到水平救护支架上再转移到安全地方。全世界水平救护支架的运用,天门山是首例。垂直救护适用于离地面较近的轿厢救护。由救护人员攀爬上离被困轿厢较近的索道支架,利用垂直救护专用的独轮救护车运行至轿厢顶端。工作人员打开轿厢门进入,并打开底部窗口,用安全绳将被救护人员送至安全地面。

天门山索道主要设备由法国POMA公司制造,索道运行速度设计为6米/秒,单向运量为1200人/小时,最大爬坡角度为38度,这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是罕见的。天门山索道自2005年9月6日开始运行,目前已安全运行6.7万多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