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博开馆首日迎4500余游客 《拯救芙蓉龙》火爆公演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胡蔓梓 编辑:何超 2019-04-21 10: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开馆首日,迎来诸多游客参观。图为志愿者在为游客做讲解。

湖南首部儿童科普人偶剧《拯救芙蓉龙》正式公演。

公演现场,场面十分热闹。

小群演聚精会神地在台下观看并配合表演。

小主角们用天真可爱的表演,活灵活现地呈现芙蓉龙的故事。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胡蔓梓 )开馆首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迎来全新升级后的“开门红”。据统计,今天共迎来4500余名游客参观。同日,湖南首部儿童科普人偶剧《拯救芙蓉龙》公演,吸引诸多家长孩子前来观看,场面火热壮观。

公演现场,小主角们用天真可爱的表演,活灵活现地呈现芙蓉龙的故事。另外,招募而来的30名小演员在台下扮演晚白垩纪的植物和动物,与台上的演员一起互动,近距离体验感受“无牙芙蓉龙”的故事。

《拯救芙蓉龙》是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湖南省独有的无牙芙蓉龙化石为科普主题,充分挖掘博物馆资源,促进科学研究、科普知识传播与中小学教育的深度结合,将晦涩难懂的化石科研成果在剧中科普化。

目前,省地质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观众可关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领取二维码,或现场凭身份证领取二维码免费参观。另外,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提醒大家要文明观展,不要随意触摸展品,共同营造良好观展环境。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参观小贴士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49号

交通指南:乘坐地铁1号线在省政府清风站(2号口);公交乘坐21路、105路、259路。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胡蔓梓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20/533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