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夏之交别样红!浏阳大围山国际杜鹃花节4月20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2019-04-15 22: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第十一届中国(浏阳)大围山国际杜鹃花节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大围山杜鹃花海。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何超)暮春、初夏交织的4月和5月,到了赏杜鹃花最好的时节。每到此时,湖南浏阳的大围山10万亩野生杜鹃花团团簇簇,如云似霞,美不胜收。

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第十一届中国(浏阳)大围山国际杜鹃花节将于4月20日至5月26日举行。本届杜鹃花节是中国森林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节会以“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杜鹃别样红”为主题,以杜鹃花为媒介,将举行空中赏花、“杜鹃花海”万人抖音活动、“杜鹃花海”旗袍秀表演、美食文化节、客家文化山歌表演、摄影大赛、日赏花海夜观烟花、精品杜鹃花展览等精彩活动。

目前,大围山拥有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原生态野生杜鹃花群落,面积达10万余亩。已查明的杜鹃花种类达38种,主要以映山红、云锦杜鹃、鹿角杜鹃、满山红为主,以灯笼杜鹃、红毛杜鹃、猴头杜鹃、羊踯躅等为辅。

大围山杜鹃花的种类、群落分布广泛,有成片、有散状,尤其在七星岭、红莲寺、五指石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最为密集,形成了蔚为壮观的杜鹃花海景观。由于地势起伏、海拔高低的差异和种类的不同,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高山杜鹃便依次盛开。盛花期间,大围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得朴实而热烈,整个山脉成为花的海洋。

为提升游客满意度,浏阳大力完善了大围山景区道路交通系统,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目前,高速公路可直通景区,长沙地区游客1小时入园,南昌地区游客2小时入园。园区拥有宾馆17家,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下移至泥坞,南大门游客服务中心下移至张坊,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增加至5万人次。杜鹃花节期间,在线支付系统开通运行,车辆可直达红莲寺停车场,然后步行或换乘景区公交车至七星岭赏花。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2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