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大V化身民宿老板 这个冬天很“土”很诗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龙腾 吴勇兵 编辑:龙腾 2018-12-23 14: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23日,亲爱的民宿主”文旅体验行在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协和乡举行,三位网络大V来到武陵源当“民宿主”。

隐藏在云雾中的大庸秘境。摄影 陈敏捷

极具当地土家族特色的水湧金江。

芦苇摇曳的梓山漫居,这里是当地野奢度假型民宿的代表。摄影 陈敏捷

“最美高速收费员”莉琴一下榻,就换上了土家族的服装当上了民宿主。摄影 卢七星

原叔(刘原)劈柴为客人们生火煮茶。摄影 徐士洁

柳小跳换上民宿主制服,开始清理房间准备接待第一批客人的到来。摄影 陈敏捷

结束了“民宿主的一天”体验,大家聚在梓山漫居,分享一天的感受。摄影陈敏捷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姚冶 何超 龙腾 通讯员 吴勇兵)“最美高速收费员”莉琴、知名作家刘原、知名旅游博主柳小跳来张家界武陵源“开民宿”了!

  12月21日至23日,改革开放40周年·民宿振兴乡村——“亲爱的民宿主”文旅体验行在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协和乡举行,这里是武陵源高端民宿分布的集中地带之一。在这里,他们体验了身为“民宿主”的一天,真实地复活了现代人的田园梦。

  本次活动由红网、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梓山漫居度假民宿、水湧金江民宿、大庸秘境民宿、张家界魅力湘西、张家界百龙天梯、张家界溪布老街协办。

  >>>直播回顾:我在武陵源,当一天“亲爱的民宿主”

  返璞:劈柴煮茶,当一天“民宿主”

  隐于山水,亦如还乡。山风是茶友,枕边是星空。若能做山居的主人更好——不论初识或旧交,都伸出一双亲切友善的手,把来客从忙碌的生活抽离,织进美好的乡野岁月里。

  这样的生活,很“土”很诗意。21日下午至22日下午,除了3位网络大V分别在张家界梓山漫居度假民宿、水湧金江民宿、大庸秘境民宿担任一天“民宿主”外,还有来自湖南、江西、山东、福建、江苏、浙江、贵州、陕西、湖北的媒体嘉宾,分别担任“体验官”,共同深入体验“绝版武陵源”山水之畔的慢生活。

  在水湧金江民宿,土砖瓦石头墙尽显土家风情,四季瓜果蔬菜任你采摘,隆冬季节可来此赏景观雪、杀猪宰羊、围炉取暖、烹酒热茶、无比欢乐;梓山漫居民宿,风景绝美的梓木岗林场草木葳蕤,摇曳着返朴归真的慢日子;大庸秘境则群竹环抱、烟云雾饶,无边际草地露台可览群山云海,让你忘却时光,只知处在山中秘境。

  22日正是“冬至”,武陵源协和乡的土家族人也正在农闲时,过年用的腊肉、腊肠、米酒,也要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了。刘原劈柴烧茶、下厨做饭、跟客人围炉夜话、喝酒畅谈,莉琴摘菜抓鸡、打糍粑、炒腊肉,柳小跳打扫卫生、还尽心为客人做旅游攻略……在这一天里,三位网络大V用自己的方式学习着怎么做好一位民宿主,用心热情地招待着客人。

  共话:民宿文化在“情”

  22日下午,3家民宿的“民宿主”“体验官”们和真正的民宿老板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这一天的感受。

  “第一次当老板,其实是紧张的。但杨老板他们的热情化解了我的忐忑。”作为湘西土家族人,莉琴说,来到水涌金江这样土家族风格的民宿有回到家乡的感觉,柴火灶、抓鸡、打糍粑都是小时候很熟悉的;能够在这里体验民宿主人的感觉是非常难忘的,她很乐意推荐这方美景。

  对作家刘原来说,在这里当了一天的“老板”,砍柴、劈柴、烧茶、做菜,他觉得辛苦又享受。“民宿跟宾馆最大的区别就是‘亲情’。”他说,只有住在民宿,老板才会跟住客有如此长时间的相处,如相会亲友。这是再高级的酒店都做不到的,在以往的旅行中,他从没有过这样的体验。

  在座的“体验官”们则给民宿老板们提出了建议。如今乡村旅游“一窝蜂”的发展已经过时,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有规划、有合作地发展民宿。此外,“武陵源”是块金字招牌,应该好好利用景区流量优势,将优质客源引入到民宿行业,助力民宿行业发展。

  梓山漫居民宿老板杜猛也表示,希望武陵源民宿能闯出个大品牌,在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做出特色,并统一通过大平台进行推广发展,成为如同莫干山一样的国内优质民宿产业集群。

  探索:小民宿将成大产业

  久远的农耕文明,孕育了中国人的独特审美,构建了中国人的精神家园:隐于乡野,方能闲适宁静。

  在大众旅游时代,乡村旅游正朝着个性化、休闲化、消费升级的方向发展,民宿已成为集传统文化、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民族文化于一身的优质旅游产品,更代表着自由休闲、充满情感的旅游生活。

  2016年3月,武陵源区率先实施湖南首个地方性民宿行业管理办法——《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发展乡村特色民宿(客栈)管理实施办法》。鼓励利用乡村房屋,建设以田园风光、自然生态、民俗风情等为旅游者提供住宿服务的场所,对首次评为五星级的乡村民宿,区人民政府一次性奖励30万元。

  截至目前,湖南省张家界市共有各类民宿1287家,主要优质民宿集中在武陵源区。去年,全市民宿接待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游客300多万人次,年收入近3亿元。小民宿,正发展成大产业。

  “亲爱的民宿主”活动民宿主嘉宾:

  刘 原

  作家、编剧、前媒体人。著有《丧家犬也有乡愁》《领先处男半目》《丢下宝钏走西凉》流氓三部曲。微信公众号粉丝量40w+,微博粉丝20w+。

  莉 琴

  “最美高速收费员”,被网友称为“微笑天使”“湘西风景”“湘西最美高速收费员”。是2018年自媒体现象级正能量网红。抖音粉丝245w,获赞1152w。

  柳小跳

  知名旅游博主,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玩家,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试睡员,途牛大玩家,今日头条美食旅行家,微博故事红人。微博粉丝32万+,微信公众号粉丝5万+,秒拍粉丝14万+。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龙腾 吴勇兵

编辑:龙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2/23/4798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