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越三国探历史 长沙400名学生赴赤壁古战场研学游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晓欣 编辑:摇曳 2018-11-05 21: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参与入泮仪式。

在“撕名牌之华容道”活动中。

学生们参与“开园迎宾”表演。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欧阳晓欣)11月3日-4日,在湖南吉米番国旅的组织下,明德启南中学约400名学生赴湖北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体验探究性学习,接受以“穿越三国、梦回赤壁”为主题的行走课堂教育。

  三国赤壁古战场因赤壁之战而来。位于湖北省赤壁市西北长江之滨的南岸,北依武汉,南临岳阳,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

  同学们在古战场的大门举行了庄严的入泮礼,正衣冠、行拜师礼、净手净心、击鼓明志,体验古礼;在以赤壁之战为历史背景的撕名牌游戏中,同学们了解到孙刘联军与曹军之间错综的关系,学会思辨人物关系,巧用计谋,通过团队合作的力量取胜;在三国计谋闯关中,同学们兵分魏蜀吴三队,练习武术、体验射箭,分别解读36计、孔明借东风、庞统连环计,回答三国问题探寻宝藏,感受古人智慧,领略三国文化军事精髓;由同学们亲身参与的开园迎宾表演生动展现了“草船借箭”“七步成诗”“小乔煮茶香”等三国故事,同学们在感受三国赤壁古战场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

  “游与学原本相辅相成。”明德启南中学校长乐炼表示,“自古以来,不少文人墨客皆有游学经历,先秦时孔子周游列国传播思想,明代徐霞客足迹遍布神州造就《徐霞客游记》。研学教育可以弥补课堂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研学活动中贴近历史,扩宽视野,获得新知。”

  湖南吉米番国旅旗下品牌“成长季”创立自2015年初,致力于研学旅行的推广和深度挖掘,自主研发多条研学线路,研学目的地覆盖国内境外等多个区域。截止目前已有10多所中小学校5万余名师生参加。湖南吉米番国旅副总经理张频表示,研学旅行应该做到从参与、体验、到思考、启发,让学生从认知到情感上都有收获,使学生能够在深入浅出的活动中学有所获。提升研学活动特色,丰富课程内容组合,将成为“成长季”新的突破点。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晓欣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05/4767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