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一场脐橙盛宴 中国·崀山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11-05 13: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2018中国崀山“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11月25日,节会将在崀山景区开幕。

脐橙成了新宁县贫困果农的“绿色银行”。

脐橙宴。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戴科)脐橙为邵阳新宁县旅游注入了新鲜活力,也成了当地贫困果农的“绿色银行”。眼下,新宁漫山遍野的脐橙由黄转红,丰收在即。

  今日,记者从2018中国崀山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5日上午,节会将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开幕,届时,游客不仅可以参与“脐橙嘉年华”活动,还有固定翼滑翔伞、热气球、特色民俗节目表演等组成的视觉盛宴。活动主办方透露,节会将持续至28日,盛邀广大游客前往体验崀山的美景、脐橙的美味。

  本届旅游节由新宁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从2015年至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每年举办一届,今年节会以“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为主题,旨在以橙为媒、以旅会友、以节联商,推动农旅深度融合、经贸深化合作、加快开放发展,努力实现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新宁的美好梦想。

  新宁是我国最早的脐橙生产基地之一,脐橙种植面积、年产量、产值稳居湖南省第一位,为打造高端脐橙品牌,新宁县注册了“崀山”牌商标,并制订了《绿色食品崀山脐橙规程》,强化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今年新宁县脐橙种植总面积有46万亩,年产量41万吨、产值达22亿元。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介绍,近年来,新宁县把发展脐橙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的一篇大文章来做,积极培育“脐橙+扶贫”“脐橙+旅游”模式,涌现出一大批脐橙专业村和专业户,近五年带动了全县7万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脐橙产业和旅游产业已成为新宁县最具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和环保产业。

  2018中国崀山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共有11大主体活动,包括节会开幕式、开园式、嘉年华活动、脐橙产品销售洽谈暨电商“一县一品”网络购销会、广场舞大赛分赛等等内容。崀山脐橙还将入选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从11月1日-11月30日,崀山脐橙广告将登陆央视8个频道的多个时段,向全球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05/47668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