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好韵味·“吃”篇丨如果有人问你来宁乡最好吃的是啥?推荐这三样准没错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2018-10-06 13: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的魅力,在四羊方尊透出的悠悠千年文明中,在宁乡花猪散发的美味里,在沩山毛尖溢出的香气里,在密印寺悠扬的钟声里……宁乡,历史绵长,风韵犹在;今日宁乡,韵味更胜。

  宁乡美食源远流长,色香味俱全。宁乡花猪全席,肥而不腻,鲜嫩可口,是湘菜经典。口味蛇、口味虾、汤鸭、汤鳖......如花团锦簇,异彩纷呈,这些美味盛开在鱼米之乡里,是为湘菜之源。今日,走进宁乡好韵味之“吃”篇——三道经典名菜。

  “吃”篇:三道经典名菜

  口味蛇

  蛇皮凉拌,蛇尾做汤,蛇胆泡酒,蛇肝爆炒。

  一条蛇所有能吃的部位,在宁乡人的料理下,都已变身为美味佳肴。

  享誉三湘大地。口味蛇为湘菜四大名菜之一,以“鲜、香、辣”为特色,让人们闻香而来,一时食客如云, 渐成为宁乡美食的经典地标。

  灰汤鸭

  猪油下锅将鸭肉爆炒,热油迅速裹住食物的表面,以达到外焦里嫩的口感。再加入清新鲜爽的青辣椒,和纯粹浓烈的红辣椒,两种辣椒更能激发出鸭肉的香浓口感!

  宁乡灰汤鸭早在清代康熙(1662-1722)年间即被定为贡品!清代湖南著名文人王闿运曾来灰汤开鸭宴诗会“东鸳山前冬骛肥,汤泉温泉养毛衣,久闻下著胜鸭炙,莫惜随笼别鹭矶”

  花猪

  鼎鼎有名的宁乡花猪原来如此不一般,它们都是喝着配方奶长大的!一整只猪肘要在锅中炖上一个小时,直到肉皮软糯可以用勺子挖着吃,才算大功告成。

  相传,明朝正德皇帝南巡,感到猪肉味美可口,对在场的县令说,“这花猪肉本应只有天上有,朕要天天吃。”这世间,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大快朵颐的三大宁乡美食,让你绝对不虚此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0/06/47438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