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7日,一起去怀化安江农校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周婕 谭辉 编辑:晓柒 2018-09-04 09: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周婕 记者 谭辉)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今日获悉,怀化洪江市作为湖南省庆祝该节庆活动的五个分会场之一,将于9月17日在安江农校举办庆祝活动。

  洪江市是杂交水稻发源地。在距今7000多年的高庙文化遗址中,有着几千年厚重的传统农耕文化。此次洪江市分会场将以“世界稻都,活力常在”为主题,打造一场宣传洪江市农业品牌特色、展现洪江市农民风貌的丰收节盛会。

  活动当日,洪江市将结合本地农业发展情况,面向洪江市农民,发布“半价游景点、半价出行、半价体检”农民丰收节优惠政策。同时,将以稻作文化为核心,开展唱山歌等系列原生态表演和比赛活动,吸引广大农民参与,展现新时代洪江市农民新风貌。活动现场还将设置洪江市农业科技展区、农民摄影展区、农业特色企业展区、农业成就展区,以及首届丰收奖获奖展示区,并现场为洪江市“十佳道德风尚农民”“十佳职业农民”“十佳科技农民”奖项获得者进行颁奖。

  丰收节主体庆祝活动结束后,广大游客和嘉宾还将参加“洪江市美丽乡村行”活动,参观洪江市安江林泉药业中药材加工车间,并前往托口清江湖三里侗寨体验打糍粑、拦门酒、斗鸡、品尝侗寨长桌丰收宴等乡村特色活动。此外,活动期间,洪江市还将在大崇乡和岔头乡高庙遗址举行金秋梨采摘、打禾比赛,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与洪江市农民共享丰收喜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周婕 谭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04/4721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