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记忆丨一张泛黄老照片,19年前3个男孩的友谊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09-03 20: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1999年,16岁的陈国正(左一)与同学游览武陵源天子山。

  >>>活动详情:记忆征集 | 寻找跟武陵源有关的旧记忆和老照片,寻找曾经的我们

  >>>相关报道【改革开放40年】她30年后故地重游:去了还想去的只有张家界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戴科)近日,听闻红网联合张家界武陵源区向全社会发起“寻找曾经的我们——那年我在武陵源”征集活动,陈国正翻出了一张泛黄的照片向活动组委会投稿,并向记者讲述了19年前关于武陵源的往事。

  1982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陈国正的家就在公园里面,是当时名副其实的“景区房”。1999年,16岁的陈国正还在读高二,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一天,他相约两位同学游览武陵源天子山,即便陈国正的家就在天子山附近,三人还是爬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山顶。就在天子山仙人桥后的凌空观景台上,定格住了那段青葱岁月的友谊。

  19年前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已经蜚声在外。陈国正回忆,当时景区内天子山、黄石寨、金鞭溪等景点已经成熟,基础设施建设相对完善,鬼斧神工的石林峰海引得游人络绎不绝。而如今炙手可热得杨家界、袁家界等景点,因为开发并不完善,基础设施不全,那时就显得有点落寂了。

  陈国正依稀记得,19年前,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现在一样,共设有5个售票处,门票每人大概是150元多点得样子。“1999年不像现在,景区旅游大巴还没有,游客要是不想走路,那就得坐私家车。”那时,张家界本地人有车的会拉游客去景点,按里程长短算钱,“坐到天子山那里,大概要20块钱的样子。”

  19年前,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酒店林立,也从侧面佐证了当时景区的火爆程度。陈国正记得,那时游客来到公园内多半选择住在山上。后来,景区开始移民搬迁,对污染环境、影响观瞻、有碍交通的房屋,包括旅游接待等设施进行了处理。此后,景区酒店杂生现象不再,慢慢地向着正规化方向越来越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03/4721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